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东各部门谈体会(十七)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落实全会精神 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方便企业群众创业办事:一是设双语导办员和双语服务岗,共有彝族、傈僳族、藏族、布依族、蒙古族、苗族等7个民族工作人员20名;二是开展节假日“延时预约”服务,督促各窗口单位公布窗口节假日预约受理电话和制定窗口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措施,为企业群众提供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三是以“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深入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总结2021年首批省级“示范便民服务中心”创建经验,积极开展后续省级“三化”建设工作。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县医疗保障局:书写医保民生“答卷”,为生命健康护航

会东县医疗保障局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笃行不怠、守正创新,推动我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传达、培训提升、研讨交流、宣讲宣传、调查研究,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及时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医保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营造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突出医保特色,紧密结合医保实际,开展宣讲活动,讲好医保故事,发出医保“好声音”。

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医保工作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努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与扎实推进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通过法治化、体系化、标准化推进医保工作,实现医保管理服务规范统一,提升医保治理效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按照“超前谋划、争先创优”要求,紧盯年度中心工作,倒排计划、狠抓进度,特别是落实待遇清单、医保服务下沉和重点人群参保等重点工作,精准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野租乡:全会精神心中记 赶考奋斗正当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历史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

立柱架梁—为赶考之路奠定思想根基。面对新形势,野租乡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多形式、分层次、有重点地学习,引导全乡党员干部常怀为学之心,以强烈的担当、过硬的本领和务实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野租“智慧之色”。

发展强基—为赶考之路激发前进动力。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县委“15448”发展战略作指引谋划好野租乡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等重点工作,依托大发村车厘子园区建设、老村村扶持发展集体经济等项目,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为野租高质量发展增添“发展之色”。

民为邦本—为赶考之路厚植为民情怀。“赶考”新征程,出题人和阅卷人都是群众,野租乡将增强“赶考”意识,强化群众观念,不断优化基层治理,把握野租乡各领域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民干事”创实绩,为川滇明珠建设增添“野租之色”!

编排 高斌 审核 代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