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开展“首站到家”,不得不说的闭环转运驾驶员!

顺风耳

一个有想法的公众号!

自西秀区开展“首站到家”工作以来,有许多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勇士,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信息核对员、以及车站管控的交通员等...在这其中,还有着一群默默为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力量的一线人员,他们就是闭环转运的驾驶员。

“今天小孩乖不乖?今晚上我会很晚才回家,你们不要等我,自己先去睡”,趁着休息的间隙,吉能抓紧时间给妻子打了视频电话。

吉能是贵州民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安顺分公司的网约车驾驶员。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毅然决然扛起特殊人员的转运重任,成为一名防疫转运驾驶员。

吉能告诉记者:“4月12日那天接到公司通知,需要我们闭环转运从浙江、江苏、安徽+省外14天内有阳性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的返回西秀区人员。第一天比较担心,因为家里有两个女儿,一个五岁,平常上下学都是我去接她,另外一个也才五个月,我参加转运工作之后,家里的所有事都是我妻子在打理,有时候回去已经凌晨了,和她们见不上几面,但是我妻子很支持我的工作,因为她的支持,我才能安心工作。”

据了解,在七步工作法“首站到家”环节中,为保障驾驶员的安全,相关部门做了一系列的后勤保障。不仅对驾驶员如何正确穿戴防护服进行培训,还每天为他们做一次核酸检测,让他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转运工作中。

像吉能这样的转运驾驶员共有40人,他们负责做好安顺火车站、高铁西站、安顺东站以及安顺游客集散中心返西秀区人员的转运工作,24小时待命,一旦接到指令立即出发。

转运人员时,驾驶员们需要与现场工作人员对接好人员信息后,才能到接站点接人,然后全程无停留将人员转运至家中。回到消毒场所后,车辆进行全面消杀、通风、检查,再次待命进行下一次转运任务。每一次转运工作从出发到结束至少需要两个小时以上,如此反复,直到最后一班,从早上忙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是常事。

“总有人要做这份工作,疫情面前帮不上什么忙,会开车就开车吧,还能为我们西秀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一份力量,说辛苦,一线的医护人员比我们更辛苦”,吉能笑着说道。

截止到4月16日,西秀区共闭环转运537人。这些抗战在疫情一线的驾驶员毫不畏惧,坚决服从指挥安排,一次又一次的将转运人员送达目的地,坚决完成特殊的使命。

当夜幕再次降临,天空飘着毛毛细雨,一辆又一辆的转运车穿梭在马路上,车灯在夜色中格外亮眼,仿佛过后便是黎明......

--end--

来源@西秀新闻

编辑、排版@刘 珊

顺风耳

一个有想法的公众号

安顺日报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