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期待!精河县即将再添美食打卡地

为进一步提升精河旅游形象,不断提高精河县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精河县新疆特色名吃一条街二期工程于3月10日开工建设,预计5月1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建设现场

精河县新疆特色名吃一条街二期工程总投资2100万元,位于祥福雅居商业楼一、二号楼。已引进“可爱的新疆、七十七万年、北京果木烤鸭”等6家餐饮入驻。

为更好地服务入驻商家,精河县出台多项政策“大礼包”,及时为入驻商家排忧解难,让商家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建设现场

精河县新疆特色名吃一条街二期北京果木烤鸭负责人王军说:“精河县为我们提供帮扶指导,对基础设施建设、店面装饰装修、经营设备采购等进行奖补,还解决外地员工住房问题,非常感谢他们的贴心服务。”

据了解,精河县新疆特色名吃一条街一期于2021年7月24日开业。此前,精河县组织招商小组前往乌鲁木齐市、昌吉市、托克逊县等地考察后,将阿图什美食、和田秘烤、托克逊老四号拌面、襄阳牛肉面、五台杂烩汤等9家疆内外知名餐饮引入精河县新疆特色名吃一条街。目前,9家餐饮业发展态势良好,已吸引众多慕名而来的消费者。2022年2月精河县新疆特色名吃一条街入选自治区级城市特色街区示范样板。

精河县新疆特色名吃一条街一期五台杂烩汤创始人马生贵(精河店)负责人马兵说:“这里人流量比较稳定,加上政府出台的三年免租政策,营业额非常可观。”

精河县新疆特色名吃一条街旨在打造一个具有特色亮点的餐饮娱乐美食街,让游客“游在精河、品在精河、爱上精河”,不断提升精河县旅游产品供给能力、旅游基础保障能力、旅游市场开拓能力,促进精河县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建设现场

精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哈尔古丽·阿依坦说:“精河县结合创建自治区级食品安全示范县,高标准打造了精河县新疆特色名吃一条街,并作为精河县的品牌项目推进,让老百姓不出精河,就能吃到全疆甚至全国有名的特色美食。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为餐饮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做好食品安全后勤保障监督检查及指导,着力将精河县打造成新疆旅游美食打卡地。”

文、图:吴延志

博尔塔拉报社出品

监审:吕海洪 编审:符艳平 编辑:段梦茹 责编:段梦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