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公安吹响“净风2号”行动集结号

力推“平安岳阳”建设

岳阳公安机关“净风2号”行动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4月19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李彬 朱君来 陈晋)今天,岳阳公安机关召开“净风2号”行动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劲松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希望全市公安民警继续保持“净风1号”行动中拼劲、干劲和闯劲,推动“净风2号”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在全省绩效考核进入前三的目标。

会上,岳阳市公安局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许雄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净风2号”行动工作方案》。市公安局决定自2022年4月1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净风2号”行动。本次行动将围绕建设“平安岳阳、法治岳阳”的总体目标,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紧扣全市社会治安实际情况,抓住考核考评重点内容,结合节点警务工作需求,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利剑护蕾、打击电信诈骗等工作,打击电信诈骗、黄赌毒、涉众型侵财、涉渔涉砂、生态环境、森林草原、生物安全等领域的违法犯罪,全力整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社会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焦点、难点,着力解决影响全市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治安问题。

李劲松要求,要抓住关键、把握重点,推动专项行动纵深开展,工作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工作的质与量必须做到同步上升,弱项工作必须做到迎头赶上后发赶超;要振奋精神、保持状态,充分展现岳阳公安新形象,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民警的“贴心人”;要始终保持“逢一必争、凡先必夺”的勇气和干劲,夺取得专项行动的最终胜利,推动岳阳公安跨越发展,为“平安岳阳”建设做出新贡献,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临湘市局、君山分局、治安支队、政治部作了誓师发言。岳阳市局党委成员,一、二级高级警长,各县市区(分)局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局直各单位“一把手”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