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城区税务:留抵退税“及时雨” 播洒甘霖纾企困

4月1日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开始实施,今年留抵退税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形成一股直达企业的现金流,让企业获得“真金白银”的实惠。
据了解,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地即开花,汕尾市城区税务局主动出击打好精准牌,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该局根据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申报情况,及时通过电子税务局按照企业划型情况,精准推送留抵退税优惠事项提醒信息及申请留抵退税提醒信息。同时还通过电话、税企联络沟通群、税企视讯等方式一对一、点对点辅导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申请业务,指导解决银行账号退税标识、填表数据错误等问题,切实当好纳税人的“勤务兵”。截止4月13日,该局用电子税务局手机端、PC端、粤税通、手机短信等渠道发送留抵退税优惠事项提醒信息391条,申请留抵退税提醒信息122条。
图片
税务人员上门辅导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
据悉,该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了解到汕尾市精新科技有限公司符合享受留抵退税条件后,立即向该公司财务人员宣传辅导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及退税具体操作流程。同时,引导企业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渠道申请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当天审批完毕、次日退税到账,切实让纳税人体验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加速度”。
“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极大地体现了国家对实体经济实实在在的支持,不仅减轻了企业负担,更为激发市场向上发展提供了持久动力,真是一项惠及人民的好政策!” 汕尾市精新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陈经理由衷地表示,“我们微型企业可以按月全额退还期末留抵税额,这极大缓解了我们在流动资金方面遇到的难题。‘留抵退税’这场及时雨,让我们久旱逢甘霖。”
汕尾市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城区税务局将继续走深踩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根据企业不同类型及需求,开展针对性的精细化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让减税降费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尾市税务局
(通讯员:谢春莹、傅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