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冠军赔率太悬殊:广厦缺两核心遭看衰 辽宁夺冠几无悬念

北京时间4月19日,2022年CBA总决赛将在4月20日晚正式开打,辽宁与广厦均是以季后赛全胜战绩晋级总决赛,也是两队时隔4年会师总决赛。如今各大网站更新CBA总冠军最新赔率,辽宁平均1赔1.08,广厦高达平均1赔9.20,无疑辽宁更被看好夺得今年的CBA总冠军。
图片
当CBA季后赛前三轮结束,作为常规赛联赛前两名的球队,辽宁与广厦提前锁定季后赛八强。及至季后赛第二轮,辽宁2-0横扫山西,广厦则是2-0横扫吉林,两队均是轻松横扫晋级四强。
进入半决赛争夺,辽宁3-0横扫卫冕冠军广东,尤其是G3战辽宁成功完成17分大逆转,他们通过加时1分险胜广东完成横扫复仇晋级。辽宁连续3年晋级总决赛,也是队史第10次晋级总决赛,而前9次总决赛之旅仅在2018年获得过一次CBA总冠军。
图片
反观广厦半决赛3-0横扫上海晋级,他们在G3战险些被上海完成19分大逆转,借助孙铭徽狂轰45分,尤其是末节独得18分表现,广厦涉险淘汰上海队史第2次晋级总决赛。
辽宁与广厦时隔4年再次会师总决赛,在2018年的CBA总决赛比拼当中,辽宁以总比分4-0横扫广厦夺冠。两队过往季后赛交锋12场,辽宁11胜1负处于绝对上风,而本赛季常规赛辽宁2-0横扫广厦。
图片
目前辽宁兵强马壮没有伤员,被外界普遍看好能够夺冠。至于广厦遭遇严重伤病侵袭,球队两位核心胡金秋因为脾脏破裂出血手术,至少休养3个月赛季报销,赵岩昊则是脑震荡至少住院两周,同样也是赛季报销,因而他们在实力上要逊色于辽宁。
基于辽宁与广厦目前的实力差距体现,尤其是广厦遭遇严重伤病侵袭,外界普遍看好辽宁击败广厦夺冠。正是基于如此因素,根据目前各大网站更新的夺冠赔率,5大网站有4家列辽宁夺冠赔率是1赔1.10,仅有一家是1赔1.02。辽宁最高夺冠赔率是1赔1.10,平均夺冠赔率是1赔1.08。
图片
至于广厦有4家网站给出的赔率是1赔7.50,甚至是有一家网站给出1赔16.00的夸张赔率。如此一来,广厦最高夺冠赔率是16.00,平均夺冠赔率则是高达9.20。如此一对比,不难看出辽宁是更加被看好夺冠的一方,他们有望今年夺得队史第2冠,而广厦想要创造奇迹夺冠的概率并不大。
今年的总决赛将在4月20日打响,赛制是7场4胜制,而谁能够最终夺冠,也是令人拭目以待之。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