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县公安局反诈中心为民挽回损失获赠锦旗

近日,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一名群众张某将一面“为民服务,严谨高效”的锦旗邮寄到龙门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感谢民警及时出手,保护其免遭网络刷单诈骗。
图片
原来,今年3月初,龙门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群众刘某报案称其兼职网络刷单返利被骗,根据刘某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冻结了一张疑似“涉案银行卡”,经查询该持卡人是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一名群众张某。
因疫情原因,反诈中心畅通申诉反映的渠道,通过发函至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公安局协助核查该银行卡。4月初,经过民警耐心沟通、细致侦查与结合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公安局提供的相关材料,排除了该卡有作案嫌疑,并解除冻结该银行卡。然而,侦查期间民警发现张某有进行网络虚拟投资,同样疑似被诈骗对象,民警立即对张某的网络虚拟投资行为进行劝阻,并告知其尽快到辖区派出所报案。经过民警的一番劝解,张某幡然醒悟,所幸此次并没有造成损失。
事后,张某专门制作了锦旗邮寄到龙门县公安局反诈中心以表达谢意。
龙门公安局反诈中心在此发布提醒,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不要有“贪图小便宜”和“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遭遇诈骗要及时报警并保存相关记录。如有疑问可拨打全国反诈热线96110咨询。一旦被骗,请保持冷静,及时拨打110报警,留存聊天、交易记录,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相关工作。
【记者】林文通
【通讯员】谭乐贤 李思雅
【作者】 林文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