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喜马拉雅娱乐解压内容播放量同比增长52.6%

目前,国内多地疫情散发,上海疫情防控仍面临严峻复杂形势,疫情导致很多人的生活按下暂停键。长时间居家隔离,人们容易产生心理压力或情绪问题,线上娱乐成为重要的解压方式之一。
据喜马拉雅大数据,自3月上海此轮疫情以来,喜马拉雅娱乐、儿童等多个频道内容播放量有大幅增长,其中娱乐解压类内容自今年3月以来其整体日均播放量同比去年增长52.6%。
图片
为了缓解疫情之下人们的情绪问题,4月6日至4月15日期间,喜马拉雅发起“积极心理疗愈情绪疏导战‘疫’”系列直播活动。战疫系列直播联合知名心理专家、心理咨询师,以圆桌分享、在线解答用户问题等形式,给疫情期间的用户以心理支撑和情绪安抚。
4月13日喜马拉雅联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乔颖发起语音直播活动,为居家隔离中的人们支招应对负面焦虑情绪。4月15日,喜马拉雅邀请声谷、明月闲人、王渊超、王晨曦、李鑫等主播、音乐人举办“今夜,让耳朵治愈心灵”主题音乐直播,用音乐抚平焦虑。
由喜马拉雅与新京报联合打造的新闻脱口秀《新辣公社》,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和在校大学生一起探讨“疫情之下,我们该如何令青春无憾?”话题,为在校大学生因疫情而产生的焦虑提供化解方式。
上海自3月疫情以来,学校停课,孩子们居家上网课学习也让线上亲子儿童内容需求大增。据喜马拉雅大数据显示,上海地区3月以来亲子儿童内容日均播放量同比去年增长了64.8%。
2022年3月以来,喜马拉雅为上海用户开放15天会员免费申领的活动通道,面向疫情期间居家的上海小学生们推出“10万+好故事大礼包”,严选优质有趣的故事,让居家的孩子可以在听故事的过程中调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