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帮毕节小伙找回被骗游戏账号 他送上“yyds”锦旗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徐昆) 4月19日,记者从毕节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民警帮助群众及时找回被盗游戏账号,成功挽回损失8万余元。

受害人宋某将印有网络语言“YYDS”(永远的神)锦旗送往派出所

“警察同志,我的游戏账号被盗了,他不肯还我游戏账号,还把密码改了。”近日,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林口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宋某报警称,自己价值8万余元的游戏账号被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民警到达现场后,据受害人宋某介绍,他平常时间十分喜欢打一款网游,前段时间在网上结识了一位资深玩家张某。这位玩家游戏技术很高,而且角色身上的装备等级也让其羡慕不已。组队玩了几次后很快就发展成为了“好朋友”。

在游戏出新装备后,张某忽悠宋某出手购买。聊天过程中,张某不断跟宋某炫耀解说这款装备如何如何出色,如何如何难得。在张某的忽悠下,宋某往游戏里充值了数万元,买了这款装备并答应借给张某玩。第二天账号就登不回来,宋某QQ也被拉黑了,无奈下宋某来到派出所请求警察的帮助。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通过掌握网友的QQ号码,最终联系到张某,向其表明了警察身份,通过语音现场开展在线普法,并提醒对方如不将账号退回,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立案侦查,同时向对方讲解实施诈骗需承担的法律责任。

几分钟后,对方终于答应将账号退回,民警也及时帮助宋某找回游戏账号。

找回账号后,宋某特意在第二天将印有网络语言“YYDS”(永远的神)的锦旗送往派出所。

民警提示广大网友:游戏消费要量力而行,切勿沉迷于游戏,尤其是买卖游戏账号、游戏币、游戏装备等诈骗类型;在适当玩网络游戏的同时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一审:罗亚楠

二审:李柏杉

三审:彭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