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世界地球日——汕尾城区科协呼吁市民“保护环境 珍爱地球”

4月19日,汕尾市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到红草镇晨洲村开展以“保护环境 珍爱地球”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科普宣讲活动。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此次活动为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激发群众参与环保的热情,倡导低碳生活、绿色消费,营造保护环境、爱护自然的良好社会氛围。
“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活动中,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廖海娜在晨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善美讲坛”为村民们开展科普宣讲。主要讲解了地球日的由来、地球环境问题、环境破坏对人们健康的危害、如何从小事做起保护地球环境等科普知识,还给村民观看了《世界地球日——修复我们的地球,你我同行》科普宣传短片。
活动现场,设立了“创森”“碳达峰碳中和”“垃圾分类”等科普知识宣传展位,供村民们参观、咨询。此次活动发放《环保公约》《碳达峰和碳中和科普知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垃圾分类》等世界地球日相关科普宣传资料和环保小袋子共300多份。
村民们表示,要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如不乱丢垃圾、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等,争做文明人,用实际行动爱护地球母亲。
【记者】彭骏
【通讯员】郑梦霞
【作者】 彭骏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