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乌鲁木齐将完成18条道路绿化提升改造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孟玲莹)今年,我市将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结合全市及各区县特色,分批完成18条道路绿化提升改造。
4月16日,在水磨沟区西虹东路与新民东街交会处附近,在大型机械的配合下,施工人员正在清除破损路面,拆除老旧草坪护栏等。
“这是今年水磨沟区提升改造南湖南路与西虹东路两条道路绿化品质中的一部分。”水磨沟区园林管理局副局长王树林说,此次将通过“一路一策”,对两条道路进行绿化提升改造。
值得一提的是,水磨沟区道路绿化提升改造的最大亮点是在每个路口增设地盆景,这也是水磨沟区首次在主干道上大范围增设地盆景。同时,在沿街闲置空间建设口袋公园,给市民提供更多的绿色休憩活动空间。
作为今年我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增绿添园”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年内,我市将结合全市及各区(县)特色,分批完成18条道路绿化提升改造,总长度32.68千米,栽植乔木2万株,灌木436万株、花卉186万株。
其中,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乌鲁木齐县、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各2条,天山区3条,达坂城区1条。
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党组成员李宽中说,此次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工作将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由以往粗放式管理转为精细化治理,更加注重细节,不搞大拆大建,均采用微改造,高标准推动落实,进一步提升道路绿化品质,营造宜居舒适的城市生活环境。
据了解,道路绿化提升改造主要涉及乔灌木栽植、管线敷设、护栏拆除、树木修剪等方面。
“我们将分两批完成道路绿化提升改造,首批计划5月30日前完成,第二批计划在10月30日前完成。”李宽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