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交警开展党建特色品牌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据金昌公安交警:
为进一步提高支队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助推省厅交管局全省交警系统“党建带队建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及全市公安机关品牌党支部创建工作,切实达到“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的目的,4月14日至15日,按照交警支队党总支安排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毅指示要求,交警支队党总支书记、政委高俊宇带领支队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一行16人到铜电解车间党支部、高速公路养护中心党支部、河西堡电厂党群工作部及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观摩学习活动。观摩学习活动主要以学典型、树品牌、争先进为目标;以全面抓创、择优选树为原则;以参观党建文化阵地、听取典型经验介绍,学习特色亮点及台账资料的收集整理为任务;全体参加人员警容风纪严整、观摩学习认真细致,收获了典型经验做法,充分展现了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取得了预期效果。
在铜电解车间党支部,观摩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车间党员先锋岗、党员“铜心墙”和党建文化阵地,详细听取党群工作部张发军主任对电解一分厂党建“2215”四要素目标管理考核制度的介绍。
在高速公路养护中心党支部,参加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职工书屋、党员活动室、文化陈列室等党建阵地,在养护中心党委委员、主任张正国陪同下观看了党建宣传片,并就如何加强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借助信息化手段有效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河西堡电厂党群工作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其军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生产经营情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李振奋讲解了公司编制的《金昌发电公司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汇编》,分享了公司新开发党建小助手应用软件;随后,双方工作人员观看了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二厂运行党支部宣传视频。最后,参加人员认真学习了一厂运行党支部党建台账资料,并与公司党务工作人员就如何更好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了经验。
在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观摩组一行在解说员在带领下参观了机关党委下属三个党支部的党建活动阵地,观看了党建专题片,详细查看了党建信息化平台演示情况,听取了市中院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党建品牌创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全面了解了市中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现场观摩结束后,双方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加观摩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收获良多,不仅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而且在交流探索中进一步启发了拓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助推大家在学习借鉴宝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党建品牌。
高俊宇同志强调,按照李毅同志指示要求,此次观摩学习的单位在党建工作理念、党建制度和体制机制建设、党建品牌培育等方面成效显著,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均走在全市、全省前列,个别单位甚至是全国性示范单位且经验做法大都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支队各级党组织要以此观摩学习为契机,努力将好的经验做法吸收消化,从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找寻新方法,全力打造既有基层支部特点,又有公安交警特色的党建品牌,力争做到“一支部一品牌”且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出,奋力开创金昌交警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