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诗岩预测广厦4-0横扫辽宁 不担心赵岩昊缺席 广厦有2个秘密武器

北京时间4月20日,CBA总决赛正式打响,辽宁与广厦展开对决。这2支球队气势如虹,半决赛都是3-0横扫对手,成功晋级总决赛。如今,辽宁与广厦将会争夺本赛季的总冠军,谁能如愿夺冠?山东队员高诗岩做出预测:广厦将会4-0横扫辽篮!

此次,高诗岩现身赛前直播间,与主持人还有粉丝一起聊球。不过,当主持人问高诗岩更看好哪队的时候,曾为辽篮效力过的高诗岩,反而选择了广厦队。高诗岩说道:“广厦总冠军!4-0横扫辽篮。”不少球迷认为高诗岩这是在毒奶,不过,高诗岩似乎有些认真,还为大家解释他做出这个预测的原因。

首先是高诗岩认为自己预测很灵,当主持人询问他选择广厦的原因时,高诗岩表示上一次辽篮夺冠的时候,他就是这么预测的。值得一提的是,上次辽篮夺冠的时候,对手正是广厦队。双方在17-18赛季会师总决赛,最终,辽篮4-0横扫广厦,夺得队史首座总冠军。

除了认为自己预测很灵的因素外,高诗岩给出了另一个比较专业的解释。高诗岩表示大家不用太担心赵岩昊缺席,因为广厦还有2个秘密武器。当赵岩昊缺席之后,朱俊龙与赵嘉仁都会成为X因素,这2名球员经常打出高光表现,已经成为广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广厦想要4-0横扫辽篮,那么朱俊龙与赵嘉仁将会起到决定性因素。

虽然高诗岩预测广厦4-0横扫辽篮,但是从双方阵容来看,这个概率真的太小了。毕竟,广厦缺少胡金秋与赵岩昊这两员大将。本赛季常规赛,胡金秋场均21分7.6篮板1助攻,最终夺得CBA本赛季的MVP。赵岩昊表现也很出色,本赛季场均16.9分2.7篮板3.1助攻1.6抢断。此次广厦能够晋级总决赛,这2名球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如今,胡金秋接受手术需静养至少3个月,赵岩昊同样因伤缺席。反观辽篮的阵容较为齐整,郭艾伦、韩德君与赵继伟都没有受到伤病困扰,他们能够给广厦制造不小的威胁。不过,能够晋级总决赛的球队都有过硬的实力,谁也没有100%把握横扫对手。高诗岩的预测到底准不准确,还得看双方呈现出来的竞技表现,才能做出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