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极防守!郭艾伦被许钟豪摘帽,回防慢吞吞,杨鸣手口并用教导

4月20日,CBA总决赛G1,辽篮大战广厦,这场比赛开始之后双方打得很激烈,人员不整的浙江广厦在奥卡福和孙铭徽的带领下不落下风,辽篮的张镇麟和莫兰德也有不俗发挥。首节辽篮领先2分,郭艾伦晃退张镇麟很惊艳,但此役郭艾伦并未及时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甚至还被许钟豪摘帽之后消极防守,被辽主帅杨鸣直接手口并用进行教导。
图片
这是首节最后时刻,郭艾伦从外线持球进攻,他没有传给队友,而是选择自己单干,迎着多达3个广厦的防守球员,郭艾伦急停跳投,结果被身后的广厦中锋许钟豪直接摘帽。紧接着浙江广厦就打出了速度,他们推反击,孙铭徽冲过来打莫兰德,低手造了犯规,两罚全中。
图片
郭艾伦在被对手摘帽之后明显心情受到了影响,他的回防的速度很慢,甚至还被对手推了下才回撤的快了一点,包括孙铭徽的突破,郭艾伦也没有专注于防守,而杨鸣指导也看到了郭艾伦这样的行为。
图片
当孙铭徽造杀伤之后,杨鸣直接朝着郭艾伦手口并用,进行教导,他没有因为私下和郭艾伦是好哥们就选择无视,毕竟这次的防守,郭艾伦被摘帽之后确实回防不到位,就连他自己也拍手无奈。
图片
其实这场比赛初期,郭艾伦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晃开孙铭徽的一球非常精彩,不过他没有延续好的手感。当然郭艾伦的实力是毋容置疑的,是CBA本土最好的后卫之一、辽篮的绝对核心,但他确实需要用总冠军和总决赛的舞台上证明自己,这对于郭艾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图片
总决赛的舞台上,双方主力后卫的发挥对于系列赛的走势是极其重要的,所以辽篮肯定针对性防守孙铭徽,而浙江广厦面对郭艾伦也是一样的。孙铭徽在第二节中段得分就上双,他们并不像外界说的一样因为缺少胡金秋和赵岩昊就实力孱弱。郭艾伦还是需要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也期待他的表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