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达成8000分里程碑!辽宁半场领先3分,胡赵球衣挂在替补席

北京时间4月20日,辽宁男篮VS广厦男篮的总决赛G1打响,两队大名单出炉胡金秋与赵岩昊缺席,王博指导使用孙铭徽、朱俊龙、赵嘉仁、许钟豪、奥卡福的先发阵容;辽宁男篮则阵容齐整,首节打完辽宁领先2分,上半场打完辽宁49-46领先3分。

本赛季的CBA遭遇了大面积的伤病,廖三宁、胡金秋、赵岩昊、韩德龙、吴冠希、苏若愚、张皓嘉、邹雨宸、朱旭航、高升等等,所以辽篮这场比赛之前的海报将伤员的名字全部打在了上面,并重申“忠于所爱”,侧面说明辽篮不希望再有人受伤了。

首节广厦这边很强势,奥卡福开场就命中三分,而且低位单吃韩德君与李晓旭,首节奥卡福还拼下了两个前场篮板,单节11分30秒,9中5,三分1中1拿下11分5篮板1抢断。奥卡福这样的发挥让李晓旭、韩德君很难受,莫兰德登场后也没有占到太多的便宜。孙铭徽首节4中2拿下7分2抢断0助攻,他与全队的联系被杨鸣切断了。

辽宁这边首节有2个抢断,郭艾伦抢断助攻莫兰德很出彩,张镇麟前场抢断完成暴扣也很令人惊艳,首节张镇麟3中3,三分1中1拿下7分,郭艾伦是5中2拿下4分3助攻1篮板;莫兰德首节7分钟,2中2拿下5分3助攻2篮板,他助攻赵继伟篮下空切那球也让人眼前一亮。

赛前被球迷热议的许钟豪首节也有高光时刻,他在张镇麟冲击篮下时直取张镇麟的面门,他一巴掌打在张镇麟的眼睛附近,张镇麟痛苦倒地,不过小伙子身体好很快再度回到场上。

第二节朱俊龙快攻完成2+1,还命中了一个三分球,朱俊龙帮助广厦完成反超,弗格登场后还了一个2+1扳平比分,许可制造韩德君的犯规两罚一中,李晓旭弧顶三分命中再度反超,郭艾伦在场上握拳为小李飞刀庆祝,不过李晓旭立马就还了个犯规。许可失误弗格上篮得手。许可拉赵继伟犯规,裁判看回放给了许可违体。

赵嘉仁一个时间差但他有一个小碎步失误走步,弗格两次进攻没中后强吃孙铭徽打中,杨鸣应该是给他的任务专门打孙铭徽,去博孙铭徽的犯规。奥卡福制造李晓旭犯规两罚全中,弗格再冲篮下得手拉开到7分,赵嘉仁中投得手,孙铭徽三分出手弗格打手三罚全中。

郭艾伦回到场上完成三分球,赵嘉仁前冲干拔,郭艾伦强突篮下吴骁挂了一次郭艾伦飞出场外。郭艾伦创造属于自己的纪录了,CBA生涯8001分历史第21位。

现场也给了郭艾伦这项纪录的特写。莫兰德一个掩护犯规,赵嘉仁命中三分缩小到1分,郭艾伦突破得手再度拉开到3分,许钟豪制造莫兰德第三次,被赵嘉仁突破扳平后赵继伟关键三分命中,李晓旭进攻干扰球。郭艾伦突破再中,上半场打完。

现场给了胡金秋与赵岩昊球衣的镜头,好像在说为队友而战。郭艾伦半场12分3助攻2篮板1抢断,弗格10分2篮板1抢断,张镇麟7分,莫兰德7分3篮板3助攻;奥卡福13分6篮板,孙铭徽10分1助攻。

文/颜小白的篮球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