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分里程碑!郭艾伦对飙孙铭徽 广厦00后小将吃违体犯规

北京时间4月20日,CBA总决赛首战打响,面对缺少两位核心的广厦对决,辽宁首节仅领先2分。次节辽宁用团队攻势逐步扩大7分优势,广厦前两节3人得分上双顽强咬住比分,上半场辽宁仅以49-46领先广厦。值得一提的是,郭艾伦CBA生涯迎来8000分里程碑,成为历史第12人。

广厦在缺少胡金秋与赵岩昊情况下,他们在替补席放着两人的球衣,他们的精神继续与球队同在。广厦首节以奥卡福为球队主攻点,前NBA探花单节9中5轰下11分5篮板极为强势,甚至是外线命中个人CBA生涯首记三分。广厦在奥卡福引领下一度取得领先优势,辽宁则是多点开花做出回应,并在首节以24-22领先广厦2分。

及至次节开局,朱俊龙外线三分与篮下2+1,一人连得6分打得极为强硬,辽宁轮流使用双外援进攻回应,赵继伟妙传李晓旭外线三分与弗格突破上篮夺回领先。广厦00后小将许可远投不中后,直接拉拽反击的赵继伟吃到违体犯规,送赵继伟两罚一中,许可随即被广厦主帅王博给换下场。

广厦接连进攻不中,弗格抢到篮板直接反击顶着孙铭徽命中,辽宁逐步扩大36-29的领先优势。广厦外线无法打开局面情况下,奥卡福造犯规罚中两球追分,两队继续展开对攻,孙铭徽一度造弗格三分犯规三罚全中追到差2分。郭艾伦外线命中个人首记三分,还在之后造犯规两罚一中,赵嘉仁连续得分成为广厦追分奇兵,尤其是外线命中压哨三分追到仅差1分。

郭艾伦立即胯下运球,面对赵嘉仁防守突破上篮止血,许钟豪背打莫兰德造犯规两罚一中,赵嘉仁继续突破追到44-44平。赵继伟外线三分稳住局势,许钟豪悍将自己运球一条龙反击造成李晓旭干扰球,郭艾伦继续上篮命中,帮助辽宁上半场49-46领先3分。

前两节辽宁两人得分上双,郭艾伦12分与弗格10分,广厦3人得分上双,奥卡福13分,赵嘉仁5中5得到11分与孙铭徽10分。

双方首发

辽宁:弗格、郭艾伦、张镇麟、李晓旭、韩德君

广厦:孙铭徽、朱俊龙、赵嘉仁、许钟豪、奥卡福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