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阵广厦要创造奇迹?辽宁死掐孙铭徽,许钟豪奥卡福撑起内线!

在本赛季的CBA半决赛当中,广厦男篮和辽宁男篮都各自横扫了对手,成功会师总决赛,相比于人员齐整的辽宁男篮,广厦男篮半决赛损兵折将,三少当中胡金秋和赵岩昊,双双受伤无缘在总决赛的舞台登场帮助球队,这也让本身实力就更强的辽宁男篮夺冠前景被看好,甚至非常多的球迷喊出了横扫广厦问鼎总冠军的口号!但是站上这一CBA最高舞台的广厦男篮,肯定也不愿意束手就擒,放手一搏死磕辽宁男篮成为了他们总决赛的目标,在首场总决赛当中,广厦男篮开局表现不错,攻防两端对抗辽宁男篮不落下风,半场战罢他们也只以46-49落后辽宁男篮3分,看到了爆冷获胜的希望!

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个人防守能力出众的球员能够极大提升球队的防守强度,也会获得球迷的认可和尊重,但是那些用不属于篮球场动作伤害对方的球员,会成为球迷批评的对象,在本赛季的CBA季后赛当中,广厦男篮的内线许钟豪就多次出现了非常不好的防守动作,这也让他被不少球迷称之为了CBA第一恶汉。

在胡金秋因伤缺战的情况下,许钟豪首发登场和奥卡福组成了双塔,由于个人能力的差距,许钟豪进攻端完全无法取代胡金秋的作用,但是他在防守端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出战了21.5分钟,贡献了3分、4个篮板、1次助攻和2个盖帽,在他的帮助下,广厦男篮上半场篮板球净胜对手3个,大大出乎了球迷的预料,而有着CBA大帝之称的奥卡福,在本场比赛当中展现出了登陆CBA联盟以来,最积极的态度首节就砍下了11分。

在三少只剩孙铭徽一个人的情况下,辽宁男篮的防守策略也非常明确,那就是死掐孙铭徽,面对上海第三战打出自信的孙铭徽,此战依旧保持了孤胆英雄的状态,一个人抱着炸药包就往辽宁内线冲,半场获得5次罚球,砍下了10分、1个篮板、1次助攻和3次抢断。

辽宁男篮在总决赛首战的上半场,最让球迷意外的就是没有展现出内线的优势,不过郭艾伦和弗格表现不错,弗格半场砍下了10分,郭艾伦则是进攻组织一肩挑,8次出手命中5球,砍下了12分、2个篮板、3次助攻和1次抢断,这也是辽宁男篮能够带着微弱领先进入中场休息的原因。

在这一场所有人都不看好广厦男篮的比赛当中,后者上半场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包括对手辽宁男篮在内的尊重,除了奥卡福之外,赵嘉仁和朱俊龙都在进攻端有所斩获,成为了孙铭徽的左膀右臂,也让广厦男篮看到了爆冷的希望,对于辽宁男篮来讲,如果下半场一开始无法拉开分差的话,随着比赛的深入,广厦男篮会越战越勇,气势也会来到他们这一边,究竟两支球队谁能够取得总决赛开门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