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和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古江巴格乡红星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和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古江巴格乡红星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和田市融媒体中心4月20日讯(通讯稿 薛静)4月19日,和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红星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制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活动中,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结合实际,以“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主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250张、摆放宣传展板、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无证、酒驾、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闯红灯、不系安全带、乘骑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礼让行人、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群众重点讲述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日常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要求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来源: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排版:穆拉提
编辑:闫兆霞
编审:闫兆霞、陈林
审核:陈林
终审:杨高翔、刘海雄、谭飞、游书梅
发布日期: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