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书香浓】云浮罗定:线上打卡读书,线下“便民阅读”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再睿 通讯员 罗定宣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云浮罗定市积极开展“阅读滋养心灵 书香点亮文明”读书活动和“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积极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倡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
图片
读书日活动现场
4月16日,罗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在罗定学宫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阅读滋养心灵 书香点亮文明”读书活动,向少年儿童讲解读书的重要性,为他们进行语音训练和主持礼仪授课,期间还进行了创建文明城市知识问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了解,该市线上开展“阅读视界”7天线上打卡读书活动,引导市民群众通过网络打卡进行线上读书,养成坚持读书的好习惯;线下,主要通过搭建店内店外多处读书阵地,提供“便民阅读服务点”,为广大群众提供阅读的便利,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接下来,罗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联合罗定学宫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罗定新华书店,结合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读书活动,培育少年儿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通过阅读不断提升文明素养,让阅读如春雨滋润心灵,厚植文化底蕴。
4月17日,罗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罗定素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罗定新华书店志愿服务队和罗定泷州小学在素龙街道赤坎村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分享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活动,为农村少年儿童们搭建读书交流的平台。
来源 | 羊城晚报
责编 | 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