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出局!丁俊晖心态崩了:连续低级失误,懊恼蹲地,提前认输

8-10,丁俊晖连续2年遭遇世锦赛首轮游,面对凯伦·威尔逊,丁俊晖真的有机会,可惜自己没有把握住,充满遗憾。尤其是最后两局,丁俊晖自己打丢了机会,他一度懊恼蹲地,最终提前认输。
图片
这场比赛,凯伦·威尔逊开局状态很差,而丁俊晖则与对手完全相反,前世界第1状态出色,连赢3局后,丁俊晖3-0领先。本来,丁俊晖有机会就此拉开差距,但失误还是出现了,此后,凯伦·威尔逊追成3-3!上半场,丁俊晖本来有机会6-3领先,但第9局没有把握住机会,被凯伦·威尔逊追回一局,第一阶段,丁俊晖5-4领先。本来应该6-3,结果变成5-4,这为下半场的危机埋下伏笔。
图片
第二阶段,双方开启拉锯战,一度战成5-5、6-6、7-7、8-8!此后,丁俊晖还是有机会,可惜自己没有把握住。第17局,丁俊晖在0-65之后有望一杆清台反超,但却出现了走位失误,导致粉球不进。最终,丁俊晖还摔袋了。他一度懊恼蹲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图片
8-9落后,第18局,丁俊晖又有机会,他如果清台就能够以2分优势获得本局胜利,将比分追成9-9,但角度稍大的粉球,丁俊晖打丢了!最终,丁俊晖看到红球走位不佳,直接提前认输,和凯伦·威尔逊握手,这也宣告丁俊晖以8-10出局,输掉比赛,遭遇首轮游。
图片
这场比赛看下来,丁俊晖真的有机会,而是自己没有把握住,尤其是关键时刻,丁俊晖的表现不够硬气,这就是他职业生涯始终无缘世锦赛冠军的重要原因。
现在回想奥沙利文说过的话——如果丁俊晖的心理素质再好一点,职业生涯应该已经拿到2-3个世锦赛冠军了。
图片
“火箭”说的绝对有道理,这场比赛,丁俊晖在关键时刻没有顶住。
图片
至此,本次世锦赛,中国4人全部打完首轮比赛,赵心童和颜丙涛晋级16强,丁俊晖和吕昊天止步32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