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护国街道发出“攻坚令” 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建设

连日来,昆明市五华区护国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工程建设两手抓,全力推进护国街道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建设,确保这项民生工程早日竣工。
图片
工人正在对庭院的雨污管道进行清理和铺设 供图
护国街道居民房80%属于老旧小区,因建设年代久远,地下管网多为雨污混流,排水不畅,雨污串流、水管堵塞等现象常有发生,给居民生活造成不便,更对周边盘龙江水系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为进一步增强防洪排涝能力、改善人居环境、解决民生问题,护国街道启动老旧小区雨污分流项目建设,制定《雨污分流专班工作方案》,成立雨污分流工作专班,负责辖区雨污分流改造各项工作,主动发挥网格员“触角”功能,根据五级网格划分与居民开展民情恳谈,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查看小区院落排水情况,做好解决方案,确保管网设置科学、合理。
雨污分流改造作为辖区实施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该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为此街道发出了雨污分流“攻坚令”,各社区网格长负责,实行分片包干、分块实施,严格施工要求和管理,确保施工质量和市民出行的安全。
截至目前,已完成12个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全速推进雨污分流建设,争取在12月31日前完成全辖区160个点位雨污分流施工改造。工程竣工后,小区内部雨水和污水排放将彻底分离,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昆明市五华区护国街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