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党旗红|浑江区人民检察院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暮春里,花盛开,燕归来。疫情逐渐消退,许多故事让人难忘,更多面孔值得铭记。
图片
“我们的干警克服困难、挺身而出,有的积极投身社区防疫一线,有的在岗位上坚守多日,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人民检察的力量。”介绍大家的防疫表现时,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肇冬青颇感自豪。
战“疫”时刻,浑江区人民检察院广大干警冲锋陷阵,用爱与坚强演绎了义无反顾的无畏奔赴,以责任和奉献书写出共克时艰的无私逆行。
李珮嵘:下沉社区的“女战士”
疫情袭来,党员干部奔赴社区。
下沉,就要到最前线。区检察院女干警占比很大,领导班子必须考量每个人的实际情况。28岁的会计李珮嵘,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早早地奔赴战疫一线;女儿只有2岁,正是最眷恋母亲的时期。离家封闭,困难不言而喻。平日里话语不多、内向娴静的李珮嵘关键时刻却毫不含糊:“领导,孩子安顿好了,我上一线。”
图片
写下“请战书”,冲在“最前沿”。李珮嵘下沉到单位包保的浑江区东兴街道解放社区,像一个女战士,穿上防护服,维持秩序、测量体温、消杀环境……十几天时间,她和同事完成了5轮2000多名居民1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采集任务,每天值守卡点10几个小时,不喊苦、不喊累,勇往直前、从未退缩。
图片
“我不在家,平时愿意撒娇的女儿反而特别听话,可能知道妈妈不在家,要听话才会被人喜欢。”担心难以抑制对年幼的女儿愧疚和想念,李珮嵘十多天时间只和女儿视频通话过1次:“没办法面对孩子呼唤的话语和渴望的眼神。”接受采访时,李珮嵘依然难掩愧疚,眼里含泪。
牺牲儿女情长,守护群众安康。“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有觉悟和精神,在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冲在前。”虽然是一名预备党员,李珮嵘语言不多却认识深刻。
曹阳:终生难忘的“生日宴”
不能与家人团聚,“战友”们为他高唱生日歌;没有丰盛宴席和长寿面,大家吃着盒饭为他庆祝;少了蛋糕和蜡烛,干警们为他送上一二根黄瓜……
图片
4月8日晚上,20多名下沉干警刚刚脱下防护服,就聚拢在一起,为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办检察官、下沉社区干警的老大哥曹阳,过了一个简单的53岁生日。曹阳在“生日宴”上许下愿望:“愿早日战胜疫情,所有战友们平安!”
过了知天命之年的曹阳,患有高血压等疾病,可在防疫工作中,他以身作则,忘我工作,始终工作在最前沿,时刻奋战在防控一线。在曹阳的心里,疫情一线的生日让他终生难忘:“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应该为别人做些什么,何况我还是一名检察官。”
图片
曹阳所在的工作组,负责浑江区东兴街道铁路社区金帝豪庭小区的核酸检测和日常防疫工作。这个小区有18栋楼,居民有2200多人,防疫工作难度很大。十几天时间,曹阳与大家连续奋战,广泛认真做好宣传引导,事无巨细协助核算采样。
“大家下楼做核算了”“请您带好口罩”“咱们保持五米间距”“请问您需要我们做什么?”……一声声关怀、一句句问候,一遍遍提醒,为居民舒缓了情绪、引导着路径,与大家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高艳艳:守护防疫的“大后方”
疫情防控,后勤无小事。办公室主任高艳艳始终坚守岗位,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用心完成每一项保障任务,全力守护下沉社区干警的“大后方”。
图片
熟悉高艳艳的人都知道,她的爱人在长白县工作,常年不在家;还有两个孩子,一个8岁一个9岁,让她有无尽的牵挂和惦念。接到防疫指令,高艳艳没有丝毫迟疑,迅速集结。封闭当天,高艳艳回家取洗漱用品,为了避免与人接触,让母亲把准备好的东西放在门口。两个孩子见不到她大声哭泣,她也在门外默默流泪。可取到了东西,她义无反顾踏上抗疫之路。
图片
特殊时期,后勤保供任务艰巨。为减轻社区抗疫物资供应压力,高艳艳在院领导安排下,千方百计筹集采购,从防护服到护目镜再到口罩,从床铺到被褥再到应急药品,她协调各方、积极调度,半个月时间为干警供应餐饮2292人次,配送配发抗疫物资2404件次。
留守单位,事务繁杂。白天,高艳艳与两个同事端起药水,对单位的三层办公楼、车库、食堂和公务用车进行全方位消杀,对进出办公楼人员登记、测温。到了晚上,她按照60多名干警的身高体重,为每个人配备好六七种防护用品,打成包装,一干就是一宿。“高姐心特别细,每次都把护目镜上的保护膜撕下来,再喷上防雾剂,让我们用起来特别方便。”同事对她的辛苦付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图片
奋力抗疫的3名干警,只是浑江区人民检察院63名奋战一线人员的缩影: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茜同志自浑江区进入静默状态起即寸步不离的坚守在办公室直至静默状态解除,统筹部署、把关定向,组建2支疫情防控先锋队,由肇冬青、副检察长赵国雷带队下沉到东兴街道铁路社区、解放社区,包保38栋楼5000余人,摸底排查登记1.6万人次,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2.8万人次,为群众配送蔬菜包等物资500余份,护卫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检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记者:周鹏 申文力 刘昕宇
责任编辑:李慧龙 编辑:佟嘉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