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数齐涨,特斯拉涨超7%,美国航空涨超6%

腾讯证券4月21日讯,美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特斯拉涨超11%后涨幅回落至6%,特斯拉汽车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87.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3.89亿美元相比增长81%;净利润为32.8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4.64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3.1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38亿美元,同比大增658%。

美国航空涨超5%,美国航空公布了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为88.99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88.2亿美元,相当于2019年同期营收的84%,上年同期为40.08亿美元。

苹果涨1.6%,亚马逊跌1.42%,微软涨0.09%,嘉年华游轮涨超1%,波音涨0.28%,奈飞跌超4%。

京东跌超4%,B站跌超3%,拼多多跌超5%,阿里跌超3%,贝壳跌超5%,小鹏、蔚来、理想跌超4%,富途跌超3%,爱奇艺跌超12%。

市场消息

鲍威尔有2场讲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为“各州和城市的通货膨胀和衰退风险”的特别简报会发表欢迎辞。投资者将关注他的言论,尤其是关于通胀可能见顶的言论。另外,市场将更关注鲍威尔在凌晨01:00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IMF举办的关于全球经济的小组讨论,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利率和通胀路径的线索。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黄金有望迎来高光时刻。预计2023年中之前金价继续保持在1800美元/盎司以上。黄金今年已经两次试图突破2000美元/盎司的重要心理关口后,有望在年内创下新高。随着投资者寻求减轻投资组合风险、对冲通货膨胀,以及越来越多经济衰退信号显现,黄金投资有望重获青睐。我们认为,在未来6个月内,金价仍然受到较高的通货膨胀率的支持,在美联储收紧政策以控制剧烈通货膨胀之前,金价有机会迎来高光时刻。

最终还是禁止了,币安将限制对俄罗斯用户服务。在欧盟对俄罗斯实施最新制裁后,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将限制对俄罗斯公民的服务。之前,该公司称,没有计划先发制人地禁止所有俄罗斯用户使用他们的加密货币平台。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将减少对加密资产价值超过1万欧元(合10885美元)的俄罗斯个人或实体的服务。

欧洲央行加息渐行渐近,多位官员暗示时间就在7月。最近包括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内的欧洲央行官员频频发表鹰派言论,其中多位官员称加息最早时间在7月。投资者也押注欧洲央行将激进加息,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到12月将加息75个基点。

个股消息

无惧供应链困境,特斯拉(TSLA.US)公布傲人Q1业绩。特斯拉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87.56亿美元,较去年一季度同比增长81%,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79.2亿美元,为连续第五个季度营收超100亿美元大关,连续第三个季度营收创单季历史新高。其中汽车业务收入达到168.6亿美元,同比增长87%。汽车毛利率跃升至32.9%,特斯拉报告其主要部门的毛利润为55.4亿美元。监管信贷占本季度汽车收入的6.79亿美元。一季度GAAP下的净利润为33.18亿美元,同比增长达658%,市场预期为21.56亿美元;非GAAP下的净利润为37.36亿美元,同比增长255%。

AT&T(T.US)Q1营收同比下降13.3%,旗下HBO MAX&HBO全球订户达7680万。该公司Q1营收381亿美元,同比下降13.3%,略低于市场预期;归属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4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5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65美元,上年同期为1.02美元。

美国航空(AAL.US)Q1营收近89亿美元,预计Q2营收超2019年同期水平。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为88.99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88.2亿美元,相当于2019年同期营收的84%,上年同期为40.08亿美元。

菲利普莫里斯(PM.US)Q1营收超预期,净利润同比下降3.6%。该公司Q1净营收为77.4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5.85亿美元,同比增长2.1%,较预期高出3.2亿美元;归母净利润为23.3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4.18亿美元,同比下降3.6%。基本和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50美元,同比下降3.2%;经调整的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56美元,上年同期为1.57美元,市场预期1.49美元。

美国铝业(AA.US)Q1营收32.93亿美元不及预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68%。北京时间4月21日,美国铝业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美国铝业Q1营收32.93亿美元,同比增长1.4%,不及市场预期的34.9亿美元。归属于美国铝业公司的净利润为4.69亿美元,同比增长168%;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49美元,去年同期为0.93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2.89美元。美国铝业预测全年氧化铝发货量在1420万至1440万公吨之间,预计铝的发货量在250万至260万公吨之间。

扛不住”堕落天使“一跌再跌!对冲大佬阿克曼抄底奈飞(NFLX.US)失败痛失4.35亿美元。知名对冲基金管理人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旗下的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周三表示,在奈飞Q1财报公布其订户意外下降,且预计Q2将迎更大降幅后,该公司已出售了所持奈飞股份,损失约4.35亿美元。此前,阿克曼在奈飞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后开始建仓。阿克曼一口气买了310万股,价值超10亿美元,并一举成为奈飞前20大股东。

剑指美国快递行业霸主!亚马逊(AMZN.US)向第三方商家开放Prime送货服务。亚马逊周四推出了一项名为“使用Prime购物”(Buy with Prime)的新服务,允许第三方商家使用亚马逊庞大的运输和物流网络来处理他们自己网站上的订单。Prime会员可以使用存储在亚马逊账户中的付款和运输信息在其他零售商的网站上购买商品。对于卖家来说,Prime服务并不是免费的,价格将根据支付处理、履行、存储和其他费用而有所不同。一开始,这项服务只对亚马逊的一些商家开放,但亚马逊计划在未来让更多商家可以使用这项服务。

投资日历

周五美股盘前:SAP(SAP.US)、Verizon(VZ.US)、美国运通(AXP.US)、斯伦贝谢(SLB.US)、纽曼矿业(NE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