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东乡县开展文化市场联合执法

图片
为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近日,县委宣传部会同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持续对县城区域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厂就疫情防控、依法依规经营、安全生产等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图片
执法人员对县城5家书店、2家印刷厂、打字复印铺等重点领域检查。特别是中小学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清查,重点是查出销售非法盗版出版物和印刷复制企业是否从事非法出版物印刷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文化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方面。
图片
图片
此次联合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共检查经营单位10余家,查处违规经营单位1家,查缴出版物201册,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并向经营者宣传了“扫黄打非”知识和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极大地净化了我县出版物经营秩序,为我县文化市场筑起了一道坚强防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来源:东乡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