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调研我市统战、残联工作

4月20日,韶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一行前来我市,调研统战、残联等工作。我市市委书记林小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耀轩参加调研。

高冬瑞走访了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详细了解其发展历史、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情况。高冬瑞充分肯定他们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并指出,韶关市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做好统战工作,对推动事业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为党交朋友,画出最大同心圆,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在党的周围,为韶关、南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高冬瑞一行实地走访了主田镇侨企(鲈鱼集约化养殖基地)、台企(清景园、润丰房地产),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状况,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指出,要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把干事创业的激情凝聚到、落脚到服务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上来,以务实举措,扎实有效进一步强化侨台部门“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要建立侨联组织与创新创业基地联席制度,助力解决新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强化引才聚才的集聚效应。要加强“侨胞之家”建设,注重“侨胞之家”内涵建设,在联谊交友、便民服务、侨情收集、文娱活动等方面开展工作,将“侨胞之家”打造成为侨界群众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打造成为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

高冬瑞还前往莲开净寺、珠玑镇残联、洋湖村村史馆、湖口镇长市村电商服务站及湖口村委会,详细了解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各镇残联改革、残疾人开展文化活动及残疾人就业创业等工作情况。高冬瑞指出,近年来,南雄市残联在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卓有成效。希望继续全身心投身到为残疾人服务这项光荣而高尚的事业中,以更扎实的行动、更有效的措施保障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关注残疾人的底线民生工作,充分给予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支持,不断建立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制机制,扎实推进残疾人各项事业加快发展。要抓网格化延伸服务触角,大力普及惠残助残政策,宣传残疾人中的能人、企业家,更好地发挥典型带动引领作用。南雄残联要继续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阵地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残疾人教育、就业、技能培训和康复服务等工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残疾人就业创业平台,努力让广大残疾人更加充分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