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人物|浑江区东兴街道东山社区曹殿富

一顶帐篷就是一座堡垒、一袭白衣就是一件战袍、一句承诺就是一份责任。即将踏上抗疫一线,跟亲人微笑挥手作别的他们,转身一刹那,泪水模糊了双眼。聚时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疫情不退,我们不归!”不仅仅是口号,更是铿锵的誓言、庄严的宣告、无悔的付出。

家的距离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我们出不去的门,是他们回不了的家。作为浑江区东兴街道东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曹殿富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一名逆行者姿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透过微信视频,我捕捉到你笑靥里的体贴,你读懂我眼神中的坚强。每次和家人视频,曹殿富都强作欢颜,告诉爱人和两个孩子不用担心,挂断电话后,他却独自寻个角落,默默擦去眼中的泪花。

情未了像春风走来,爱无言像雪花悄悄离去。曾获得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的曹殿富,有着丰富的防疫经验。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完善工作措施,依托信息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联防联控,坚持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他组织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干部、三长、志愿者等分片、包户。他带头实地入户排查,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摸清辖区实有人口数量、核酸检测情况,并积极组织辖区企业,为社区捐赠价值1万余元防疫物资。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曹殿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政治优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面动员社区党员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建抗击疫情党员服务队,组织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企业曼妮多有限公司14名员工和辖区52名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中。凌晨5点天还未亮,曹殿富“全副武装”,投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废寝忘食、披星戴月,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核酸采集点,有条不紊指挥核酸检测工作。即使到了夜晚,紧绷的神经也没有放松。连续多日,他不顾眼角泛红、疲惫不堪,经常工作至凌晨,确保了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

冲锋在前,是我们应有的样子。面对临时增加的任务,曹殿富毅然扛下为批发市场和全市快递行业做全员核酸检测的重任,出色完成核酸检测830余人次。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在社区疫情防控任务解封后,他又主动请缨,为兄弟单位伸出援手。

冬色终会殆尽,花开依旧可期。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式,曹殿富牢记居民群众安危高于一切,牢固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和生命屏障,捍卫了人民健康,赢得了社区居民连连称赞。

记者:姜鹏雷 责任编辑:李慧龙 编辑:佟嘉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