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发朋友圈羡慕按时发工资被开除,当地劳动部门:要求公司5日内答复

4月21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发朋友圈“我真羡慕人家按时发工资”,同事评论“我也羡慕”竟被一起开除,引发热议。据了解,涉事公司为睢县康宁医养中心。
图片
康宁医养中心开除通报内容显示:两名医务工作人员私自在朋友圈乱发,对公司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工资结清,予以开除。
图片
该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称,“拖欠一个月工资不是属于正常的嘛?”她还表示作为员工,不为公司着想,领导肯定不会用。
4月22日,河南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报称,针对网上反映“睢县康梦园医养保健服务有限公司(原康宁医养中心)开除员工”一事,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已展开调查,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办理,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图片
同日,睢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两位女员工的工资已经结清,但没有得到经济补偿。4月21日下午,已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要求其5日内给出答复,如限期内未答复将会对公司处以2千元至2万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九派新闻综合睢县人民政府官网、北京青年报】
此前报道:
女子发朋友圈羡慕按时发工资,同事赞同被一并开除:官方已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