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图书馆与甘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路交警大队共同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为了搭建全民阅读交流平台,彰显甘南文旅的先行示范和文化担当,4月21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甘南州图书馆与甘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路交警大队共同开展“书香浸润生活 阅读你我同行” 2022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图片
房玉梅馆长向各位参加活动的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她向参会的各位民警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和活动主题,本次活动的开展是营造热烈庆祝世界读书日的浓厚氛围,倡导全民阅读,在携手抗疫的背景下,带领市民在书香中感悟生命美好,汲取奋进力量。各位民警在全民抗疫的艰难时刻,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鼓舞着甘南文旅人,激励着甘南文旅工作者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观看了“世界读书日”介绍短片。州图书馆为高速路交警大队赠送了甘南本土作家优秀图书。图书馆职工表演了手势舞、诗歌朗诵《风雪中的坚守》、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交警大队民警代表交流分享了读书心得。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参观了州图书馆,工作人员为交警大队民警办理了借书证。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甘南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