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红十字会赴石林县调研

4月20日,云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带领云南省红十字会、昆明市红十字会调研组到石林县调研红十字会人道资源动员、“三救三献”、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图片
20日下午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小林就石林县红十字会组织机构建设情况、近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对红十字会应急救援、人道救助、“三献”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张宽寿听取了相关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就红会基层组织建设、人道资源动员工作,创建筹资品牌、做好捐赠服务、调动志愿者队伍等方面分别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昆明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慧对建立红十字会特色示范点提出要求。张宽寿指出,石林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红十字工作,石林是有红十字工作基础的地方,一定要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发扬光大。
张宽寿要求,石林县红十字会要积极开展“六进”工作,在社区、机关、学校、农村、企业、党校等单位发展红十字基层组织;要全力以赴做好红十字捐赠工作,及时完成捐赠款物的登记和公示,确保物资高效快捷地发放出去;要做好以备灾救灾为主的“三救”工作,做到有灾立马救灾,无灾赶紧备灾,有备无患;要加强队伍组织和整体建设,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把一件又一件的实事、善事汇集起来,再发扬、再光大红十字精神。不断创造出新的亮点、特点,使红十字工作做得更好。
4月21日早,调研组一行还前往石林县鹿阜街道所卜所村应急避难场所进行实地调研。
来源:昆明市红十字会
责编:李冬雨
编审:周晓雪
终审: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