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请参与!你的想法对我们很重要

由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主办,康巴什区文化和旅游局、康巴什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承办的“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奖赛”开赛以来,吸引了众多企业、高校师生、设计师等各界人士的热情参与。经组委会和评审专家研究决定,对进入“赛道4—康巴什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征集”的25件作品进行网络投票,该赛道的最终成绩为网络投票占总成绩30%,专家评审占70%。

一、投票时间:2022年4月20日——4月27日

二、投票方式:登录多多评码上生活小程序进行投票

三、投票规则:

1.投票期间一个微信号只能投一次,一次最多投四票,不可投同一作品。

2.投票坚持自愿原则,严禁任何形式的“刷票”。

3.对于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查实,选票一律作废;情节严重的,将停止接受对该候选作品的投票。

4.本公众号投票作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数据等,版权均属于参赛者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参赛选手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帖、出版、改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陈列,违者参赛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5.本次投票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大奖赛组委会,且大赛组委会有权对投票异常情况进行处理。

扫描此二维码进行投票

作品1:纸上康巴什立体书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参赛作品以康巴什景观、建筑为背景设计了立体书。运用触摸、拉、转等互动性特点,与读者建立沟通的桥梁,增强了视觉效果,增添了读书的趣味性。

作品2:马头琴系列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该参赛作品依托马头琴具有代表性的造型和形象,设计推导出一系列具有特点的文创产品。该系列包含八音盒、红酒开瓶器、加湿器、牙刷桶、签字笔、蓝牙音响、书立、削皮刀等。

作品3:Ordos Code系列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Ordos Code系列(帆布包、鼠标垫等),该参赛作品共5个系列24件产品,以小而美、小而精、便于携带的快消品为主,丰富了康巴什文创产品类型,提升了游客体验。

作品4:蒙古马系列作品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该参赛作品由茶具、储物盒、玩具组成,在具有设计感、装饰性的同时兼备实用性。

作品5:康巴什城市礼物系列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康巴什城市礼物系列(IP、香水、文具、雨伞等),该作品从城市符号提炼着手,将鄂尔多斯传统元素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以“康巴什”为设计灵感,推出六个系列文创产品。

作品6:康巴什手绘地图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康巴什手绘地图(地图、贴纸),该参赛作品融合康巴什的景点、商业、美食等元素,以手绘创作的形式将旅游地图通过清晰美观的画风,营造出赏心悦目的视觉效果。

作品7:《鄂尔多斯婚礼》

科普创意绘本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该作品以非物质文化遗产——鄂尔多斯婚礼为设计灵感,以科普类创意绘本的形式,赋予了作品地方文化底蕴,让更多人了解鄂尔多斯婚礼,了解康巴什。

作品8:康巴什系列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该参赛系列由3个作品组成,包括餐具、茶具、IP形象,结合特色图案设计,在具有装饰效果的同时又具有实用功能。

作品9:城市礼物系列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该系列作品为国潮风城市礼物,以手绘城市建筑融合国潮元素为设理念,产品包含奶制品礼盒、炒米礼盒、化妆品、城市建筑巧克力等。

作品10:青•雅 餐具设计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该参赛作品把马兰花图案体现在餐具设计中,设计出马兰花图案的整套餐具(含盘子、杯子、筷子、勺子,筷子架),通过产品突出康巴什与鄂尔多斯地区特色。

作品11:“鄂尔多斯婚礼”中婚礼服饰文化衍生产品

作品介绍:该参赛作品结合“鄂尔多斯婚礼”服饰的图案、色彩搭配以及纹样,通过采用图形的简化、概括、组合等手段,将其融入现代婚礼伴手礼盒当中,给予其新的文化含义。

作品12:康巴什礼遇系列

作品介绍:该参赛系列作品运用康巴什特有的标志性建筑,在色彩上采用撞色设计,形成色彩对比强烈的视觉效果,突出康巴什地标特点的同时更加具有趣味性和现代感。

作品13:蒙古包系列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该参赛系列作品将蒙古包的造型与作品融合,结合现代审美,是兼具观赏和实用性的理想伴手礼。

作品14:这里是康巴什系列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这里是康巴什系列(风情纪念币及纪念饰品),该参赛作品设计立足于康巴什地域特点,提取地方文化元素,创意展现纪念币及纪念饰品的艺术性、美观性和实用性。

作品15:来自康老师的礼物

作品介绍:该参赛作品以插画的形式展现了康巴什的地域特点和当地的人文特色,将插画广泛运用于系列产品包装中,衍生产品包括文化衫、礼盒、布包、杯子等。

作品16:“康巴什”文创设计系列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康巴什”文创设计系列(方巾、家纺、伴手礼等),该作品以康巴什的地标特点为灵感,将山、水、建筑在画面里相互交融,体现出现代城市与自然风光的和谐美好。

作品17:《康巴什风情》城市

风情书签礼盒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该参赛作品外包装为折页式卡纸槽,内里以康巴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为灵感,设计精美书签,体现现代城市元素,彰显现代城市特色。

作品18:“怪兽”不怪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该作品设计灵感来源于鄂尔多斯博物院“青铜器”展品,通过元素提取、图形转化等方式运用在该系列产品上,表达的是将青铜文物“活起来”,让古老的青铜器文化“动起来”。

作品19:马系列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该系列作品包含镇纸、卡通IP、儿童洗手液,通过“马”这一元素融入到各类文创产品设计中,达到让传统文化时尚起来的效果。

作品20:康巴什献给世界的

礼物系列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该系列作品包含城市色彩主题餐具、腌猪肉和小酸菜城市伴手礼、COMPASS马克杯、你好,我来自康巴什城市伴手礼、香轮宝骑车载香薰。作者意图通过将建筑、特色美食等元素融入到文创作品中,展现出康巴什的独特魅力。

作品21:爱上康巴什建筑·物系列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该系列文创产品以“为城市而设计”为核心理念创作。选择用插画的艺术形式,表现了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并兼具实用功能。该系列包含光影纸雕灯箱摆件、拼图、手机壳、冰箱贴。

作品22:茶香炉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该作品将康巴什地标建筑——鄂尔多斯博物院作为传播文化的载体,在此前提下增加其实用功能,将香炉与茶炉相融合产出“Compass”茶香炉。

作品23:康巴什礼记系列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康巴什礼记系列(插画、系列包装),作品整体采用城市插画风格设计,以黄,红,绿色为主,将文化建筑形象,以文创插画构成的方法有序组合,可广泛应用在文创产品上进行重组、再设计。

作品24:遇见·康巴什

向左滑动观看作品图片

作品介绍:该系列作品主要围绕康巴什地标性建筑来进行设计创作。分别设计出抱枕、手机壳、鼠标垫、文化衫、钥匙扣、笔记本。产品方便携带并且有较强的实用性。

作品25:梦中的康巴什

作品介绍:该作品灵感来自于康巴什城市中的特色建筑,将该元素运用在文创产品中,呈现出一系列有康巴什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让游客将“康巴什”带回家,看到文创产品就想到康巴什之旅。

扫描此二维码进行投票

来源:康巴什文化旅游微信

编辑:袁思嘉 审核:李臻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