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2022防疫状态下,垃圾分类进入2.0时代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昨天(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本次地球日的主题为“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本市环保产业联盟举办网络视频发布会,主题为“2022防疫状态下,垃圾分类进入无接触、消杀式2.0时代”。发布会主要讨论在连续三年全国防疫的严峻形势下,采用科技“无接触”手段全面升级既有垃圾分类末端管理模式,在城市防疫中加强阻断高污染环节的传播渠道,为城市应急防疫赋能。

生态环保碳中和联盟平台供图(下同)

此次视频发布会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现代环保产业联盟、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现代环保产业专项基金、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室内环境治理分会共同发起,由全国生态环保碳中和联盟平台支持,浙江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安徽省亳州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协办参与。

“无接触”的投掷,“精准式”的消杀,在当下疫情高发期,对废弃物安全性收集显得尤为重要。发布会上,首先由生态环保碳中和联盟副秘书长王鑫作了以“垃圾‘零’接触,城市‘无’公害”为专题的汇报。之后,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垃圾分类2.0时代应该具备非接触、杀菌技术的物联定投装置,垃圾分类处置环节中塑料废弃物科技无污染处置方式,科技企业发展 “标准体系”赋能角度,做了专题演讲。

来自同济大学的张鹏飞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徐亚同教授、上海大学的李辉教授、陕西省林业调规院的赵德怀院长对活动主题内容作了精彩的点评以及各自在专业领域中的成果分享及经验介绍,使与会者在专业角度上对垃圾分类2.0时代的科技发展的趋势及展望有着更深入的了解,并在提问环节和与会专家、企业代表碰撞出许多有价值的城市管理闪光点。

此次与会单位来自全国各地,其中包括昆明市环保协会、云南省环保厅大气处、陕西省林业调规划院、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云南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渤海大学研究生院、陕西省林业科学院、辽宁工业大学、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云南省个旧市农业农村局、云南阳光教育集团、西双版纳州植保质检土肥站等相关从业者及专业技术人员,在“元宇宙”沉浸式会场氛围中,大家虽身处异地,但在共同主旨关注的环境下畅所欲言,在疫情防控期间开了一场“无接触”的科技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