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又奉献,山东体育人!3个月两破亚洲纪录,拼搏团结是这群山东小伙的夺冠法宝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2021年9月2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男子4X200米接力决赛,山东队的王胜杰、解玉强、张耀荣、乔臻组合以1分20秒83的成绩,打破全国和亚洲纪录获得冠军,为山东代表团夺得了第37枚金牌。

而这场比赛中可谓“众星云集”,有奥运会4X100名季军选手苏炳添、汤星强等人,也有莫有雪等国内短跑名将,且本场比赛,该项目前五名都打破了亚洲纪录。比赛精彩之处更是在最后一刻,广东和山东几乎同时撞线,两队成绩均为1分20秒83,山东队最终凭借千分秒位胜出。

比赛结束后,各大媒体纷纷用“爆冷”一词形容山东队的夺冠,不过,这可不是仅仅运气。早在全运会资格赛中,山东队就以1分21秒66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要说山东队夺冠法宝离不开勤奋、拼搏、团结。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青岛短跨基地总教练张增惠曾表示,全运会前一年里,他们专注4X200米项目,从起跑动作,交接棒训练,队伍反复打磨配合,最终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没有什么爆冷夺冠,都是百炼成钢,专注地做好每一件事,冠军终会到来。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 时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