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市与北京市密云区、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共同举办云读书活动

青海日报融媒体玉树4月24日讯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4月22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与北京市密云区、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携手举办“童心向党·同声诵读”云读书暨密云区第十二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式诵读直播活动。
活动中,玉树市第二完全小学学生表演舞蹈《读书乐》、朗诵《书香伴我行》、合唱《半生雪》(改编学生版);密云区石城镇小学学生诵读《在这片土地上》,檀营小学师生表演马头琴曲《天边》和《万马奔腾》;密云诵读基地成员朗诵《致敬,我的祖国》《祖国,我这样爱你》《站在高高的望京楼上》等。在精彩纷呈的表演和饱含热情的朗诵中,两地学生共同感受阅读的魅力,体会阅读的乐趣,增进文化交流和民族情谊。
此次活动创新形式,围绕阅读主题,结合对口支援工作,通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展现密玉守望相助、情同手足的深厚情谊。同时,本次云读书活动也是五周年系列活动暨“守望三江源•密玉一家亲”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的开篇,通过系列活动,将深入推进密玉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培育文化援建品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记者 张子涵 程宦宁 稿件来源:青海日报客户端 声明:以上内容除注明来源稿件外,均为青海日报原创稿件,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