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大数据及公安实战化应用培训班

据金昌公安:
4月21日,金昌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大数据及公安实战化应用培训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王真主持培训并讲话。
培训中,网安支队民警以《公安大数据的应用与建设》为主题,向全市公安机关参训民警讲授了大数据的基础、大数据在公安工作中的应用等内容,授课内容紧密贴合公安工作实际,逻辑思路清晰,对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具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作用。
王真同志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公安信息化建设对公安工作带来的重大变革,切实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向信息化要警力,通过信息化催生战斗力。要持续深入抓好“一标三实”等基础建设工作,确保基础数据始终鲜活准确。要加强技能培训,提升广大民警信息化应用水平,推动大数据应用和信息化技术快速转化为现实战斗力。
市公安局在家班子成员,森林公安分局、机场公安分局、市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加培训,永昌县公安局、金川公安分局、龙首公安分局、经开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在各自分会场参加培训,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基层所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