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临江市交运局保障交通运力 坚守防控一线

连日来,临江市交通运输局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全员出动,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将交运人的初心使命书写在防“疫”一线。

交通运输局党组着眼当前疫情防控大局,从交通运输局职责出发,成立了以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交通系统各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完善了各类专项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明确专人专班专职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临江花山五人把超限站作为进出临江的重要枢纽,人员流动频繁。临江市交通运输局在接到上级在此设立防疫检查站的命令后,立即组织人力物力在五人把超限站安装彩钢瓦保温房1个,用作值守人员工作场所。后由于防控压力增加,同时增设核酸检测站,又及时增设了集装箱房1个。从机关选派5人成立后勤保障小组,采购大量供暖设备、保暖物品运送到疫情防控检查站,并随时根据疫情防控检查站物资情况24小时配送防疫和生活物品,保障疫情防控检查站物资供应。抽调局机关、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养护公司、公路管理段、口岸客运总站36名党员干部协同各部门下沉五人把疫情防控检查站进行24小时值守,从入口关筑起疫情管控防线,保障临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民生保障物资运送、人员转运、医护派送、核酸采样运输等需求,临江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应急运输保障车队6个。储备货车9辆,30座以上符合防疫要求(转运密接者或感染者)客运车辆5辆,生活保障运输车(公交车)30辆,防疫工作专用车14辆(19座以下)。及时了解应急物资调拨、重点人员转运等需求,确保一旦接到应急运输任务,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位。同时,交通运输局还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发放《吉林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通行证》,开辟通行证办理绿色通道,24小时为临江市内重要民生企业、个体开具《吉林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通行证》《紧急运输通行证》。

为保障临江市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转运任务高标准完成,临江市交通运输局专门成立应急转运小组,保证接到上级安排各类转运任务后10分钟内组织车辆到位,各类人员、物资转运能够做到快速反应,迅速到位。3月9日,及时调配驾驶员5名,调度员1名,商务大巴5辆组建运输队伍前往吉林市参与隔离人员及防疫物资转运任务,累计行驶20000余公里,奋战10余个昼夜,完成了上级部门下发的所有转运任务,受到了当地和上级部门的表扬认可,目前该队伍已投入新的转运任务中。3月10日起,为高质量完成临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交办各类任务,快速调度大型客车30辆,公交大巴8辆,货车10余辆前往各地隔离点运送医护人员、转移隔离人员、配送防疫物资。完成五人把卡点防疫人员3个班组的接送工作。

为解决社区人手少问题,临江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选派2名工作能力突出的第一书记与单位脱钩下沉社区及包保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助力临江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演练工作,交通系统32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一线,助力社区入户进行人员信息摸排工作以及社区主要路口巡逻执勤工作,下沉人员560余人次。3月20日区域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演练当天,出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9名,配合交警做好各交通要道管控工作。调动大型客车16台,完成医护人员以及各大重点民生企业职工的通勤工作,确保民生经济稳定发展。截止至3月20日区域核酸演练结束,累计转运2300余人次。

临江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始终把广大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放在心中第一位,积极发挥保运输职能作用,用交运人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共同构筑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来源:临江融媒 责任编辑:李慧龙 编辑:佟嘉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