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 在苏米图苏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图片
康巴什讯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服务基层,4月21日,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与市科协、市知联会、市新联会、鄂托克旗委统战部走进鄂托克旗苏米图苏木,联合开展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综合服务活动。
据悉,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由全市医疗、畜牧、农业、科技、法律、经济等各领域政治坚定、专业突出、代表性强的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家学者组成,根据基层农牧民需求,制定工作方案、选派服务团成员,深入基层一线,现场开展讲座培训、专业指导、法律援助、坐诊问症、捐款捐物等,旨在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统战力量,是统一战线高层次人才联谊交友、实践锻炼、服务基层的活动平台和载体。
此次专家服务团的6名专家是根据苏米图苏木需求选派,涵盖医疗、农牧业、法律等多个领域,真正契合了新时代农牧民实际需要。活动中,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特邀专家为农牧民进行慢性病、眼疾等义诊,详细讲解种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农牧实用技术及政策,提供草牧场纠纷等法律咨询;现场发放医疗急救包、种养殖技术、科学技术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受益农牧民100多人。前来参加活动的农牧民群众络绎不绝,大家在享受了便捷的医疗、法律、农牧业技术服务的同时,也增加了科学、健康、法律等知识,纷纷表示活动办得好、办得实在、很暖心,为今后务农、畜牧、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活动期间,专家服务团一行走进内蒙古草绿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鄂托克旗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草绿农业肉羊联合体项目产业结构和规模、产业运营、农企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并就畜牧业发展、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专家服务团成员根据自身专业特长,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献计献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目标,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凝聚整合“大统战”力量,积极开展精准社会服务活动,针对农牧民需求建立“同心服务”清单,变“单向服务”为“双向互动”,切实打通服务农牧民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任志远)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