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人物|临江市公安局流调队员邵震

图片
图片
作为临江市公安局的流调队员,邵震负责寻找人员信息的“来龙去脉”,为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关。
图片
按照临江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临江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成立核查专班,邵震作为核查专班二组组长,组织工作人员完成了涉疫线索核查、将信息推送乡镇部门、反馈白山等工作。期间先后完成了流调溯源专班筹建工作,平均每天核查推送800余人,有力保障了防控措施从严从细的落实。
“你好,同志。请协助核查长春九台返临某某人员回家后是否有外出记录、出行轨迹及密接人员”。深夜接到卫健系统工作人员的流调电话后,邵震与专班同事使用大数据查询返临人员轨迹,同时确定密接人员身份信息,将流调和密接人员情况及时反馈,为卫健局同事下一步实施具体管控措施提供了信息支撑。
为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邵震和妻子立足岗位、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将5岁的女儿交给了父母看管。无论是电话流调数据核对、还是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隔离酒店执勤安保,邵震始终在一线忙碌。
面对不定时、不定点、不定量推送的各类涉疫数据,他争取第一时间完成数据的分析整理、汇总推送。截至目前,他共参与完成了15万余条涉疫数据的核查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精准数据支撑,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临江融媒 责任编辑:李慧龙 编辑:佟嘉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