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邀约外出务工 龙山民警帮助未成年少女回家

红网时刻湘西4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文倩)在网友邀约下“背井离乡”务工,不料与他人发生矛盾报警至派出所……近日,龙山县公安局民安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两名在来凤县务工的未成年少女,后经协同联系救助站将其成功护送回家中。
图片
4月20日晚23时许,民安派出所接到报警,一群众称在某宵夜店与他人发生矛盾。接警后,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在登记信息时,两名女孩支支吾吾,对其身份信息含糊其辞,根据工作经验,民警察觉这两名女孩应该是未成年,遂将人员均传唤至派出所询问情况。
经进一步询问,两名女孩杨某某、覃某某系未成年人,分别来自沅陵县和永顺县,其父母均不在本地,也无亲戚朋友在本地。一个月前,两名少女贸然离家到来凤县务工,因龙山县与来凤县毗邻,下班后遂经常来龙山玩,三天前,杨某某结识了覃某某。4月20日晚,双方邀约到龙山县吃宵夜,在此过程中与他人发生矛盾。了解情况后,为确保杨某某、覃某某的安全,值班民警将两人安排到办公室休息,并耐心劝导俩人,贸然离家务工不仅影响学业,而且存在安全问题。
在民警的感化教育下,杨某某、覃某某告知了父母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联系其家人报平安,但俩人父母在外省务工,因疫情原因无法离开,杨某某、覃某某表示在老家还有亲人,愿意回去。
次日,民警联系龙山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其护送回家。一路上,救助站工作人员耐心为杨某某、覃某某做心理工作,预防两人再次贸然离家,到达目的地后嘱咐其监护人加强看管,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