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县中小学校部分学生今日复课

观摩现场

4月25日,历经一个多月的线上学习后,辽阳县中小学校部分学生终于重返校园,恢复线下学习。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复课后,全县中小学校严格落实学生核酸、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实施错峰错时开学。

复课现场

当天,记者在首山镇第二小学看到,从早上7点40分开始,六年级学生就有序站在等候区,保持安全距离,通过审表、测温后进入校园。

复课现场

首山镇第二小学在复课前做了充分准备,要求学生每天进行体温监测,上报行程码和健康码。并通过线上家长会,培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流程,在入校前还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学生复课后,将对学生实施严格测温制度,学生在进入教室前还要进行二次测温,每个班级都配备了免洗洗手液。复课后,学校将实行网格化管理,错时上放学、错时上下课、错时课间操、错时午餐等,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安全。

复课现场

据了解,今天复课的为首山镇初一、初二和4—6年级学生。经历漫长等待,终于回归校园的学生们也在教师的指导下积极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久违的校园生活。

开学第一课

当天,县教育局在首山镇已复课的学校举办了观摩活动,其他乡镇未复课学校的相关领导现场观摩学习,认真借鉴疫情防控、入校流程、校园消杀等相关经验,为全面复学复课做好准备。

记者/郑娇 刘禹汐

@魅力首山

喜欢本文请点赞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