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警方速破盗窃牲畜案 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

掌上曲靖讯近日,罗平县公安局与富源县公安局通力合作,速破两起盗窃牲畜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
图片
4月15日14时49分,罗平县公安局富乐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炭山村,村民念某家的一头黄牛关在圈里面被盗。4月21日7时6分,富乐派出所又接到报案,北陡村村民何某家的一头黄牛和一匹马昨晚被盗。接到报案,富乐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经工作得知,从4月15日至4月21日,富源县营上镇、竹园镇相继发生牛、马等牲畜被盗案件,极有可能是团伙跨县作案。富乐派出所立即将案情向县局汇报。接到富乐派出所汇报,县局党委高度重视,从刑侦大队、马街派出所、老厂派出所抽调警力,来到富乐派出所,组成专案组,要求迅速侦破案件,挽回群众损失。同时,富源县公安局营上派出所也亦抽调警力赶到富乐镇开展工作。经大量工作,确定了以廖某为主的6名犯罪嫌疑人,在掌握嫌疑人基本情况后,专案组迅速出击,将6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在富源县、富乐镇盗窃牲畜的犯罪事实。随后,专案组顺藤摸瓜,在富源县竹园镇一农户家中找到了被盗的一头黄牛、一匹马,经村民何某辨认,正是何某家被盗牛马。4月23日,民警将被盗的牛和马发还村民何某,念某家被盗黄牛折价15000元,亦归还念某,总价值4万余元。至此,发生在富乐镇的盗窃牲畜案成功告破。
图片
4月25日上午,村民何某来到富乐派出所,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一心为民解民忧 雷霆出击 部门联动擒盗贼”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他找回被盗耕牛及马。目前,相关工作仍在继续开展中。
刘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