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通告,涉石家庄、衡水、沧州……

石家庄
石家庄行唐县
口头镇人民政府关于停办三月二十八口头村庙会的通告
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我国疫情反复,形势严峻。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最大限度地降低潜在外来输入和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经口头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停办今年农历三月二十八口头村传统庙会。届时各街道、广场等场所一律禁止人员聚集和摆摊设点。
口头镇辖区各村要高度重视,迅速将通告要求传达至本辖区群众,争取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各大微信公众号要迅速刊发此公告,确保宣传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镇工商所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迅速成立庙会管控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巡控检查工作力度,对违规摆摊设点的,一律依法取缔并严肃处理。
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组织、不参加庙会,避免人群聚集。对不听劝阻,执意组织或聚众闹事的,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口头镇人民政府
2022年4月25日
关于取消西玉亭村四月初五庙会的通知
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我国多地疫情复杂,形势严峻。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最大限度地降低潜在外来输入和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经疫情防控办公室研究,决定停办今年农历四月初五西玉亭村传统庙会。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取消2022年农历四月初五西玉亭村传统庙会,禁止人员聚集、摆摊设点,禁止敬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文娱游乐等活动。
二、庙会期间所有村民不得邀请县外人员及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的县内人员到本乡参加聚集聚餐活动。
三、压紧压实压细疫情防控责任,严防输入,严禁县外人员参加庙会,宣传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各村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值班点的“哨点”作用,关口前移,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管控措施,坚决服从指挥调度,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采取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劝导工作。
四、全体党员和公职人员严禁前往参加庙会,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积极引导亲朋好友不参加四月初五期间的各类聚集性活动。对庙会期间不听劝阻,执意组织或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的党员或公职人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和处理。
玉亭乡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2年4月25日
衡水
衡水深州市
深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疫情防控管理的公 告
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进入我市的防控管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车辆入深需报备
凡从深州市以外区域来(返)深,需进入本市生产企业或商贸流通领域的货运车辆,提前向相关企业或单位报备,报备信息包括车牌号、拟抵达时间、司乘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等,并承诺相关信息真实有效,如有调整也应及时报备。
二、严格落实闭环管理
入深车辆及人员需配合企业指定的物流专员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严格遵守“卡口有人接、行程有人跟、离开有人送”的“三有”要求。来深时,在交通卡口处由物流专员携带企业或单位证明接入,做好车辆及货物的全面消杀后,按既定线路驾驶至企业;进厂后,在厂区入口配合做好验码、测温、行程查询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检查工作。离深时,由企业指定责任人送至交通卡口,完成闭环管理,减少在深逗留时间。
三、严格落实车辆货物消杀
来深车辆必须在企业划分的单独停车区域装卸货物,与办公场所、生产车间保持安全距离。来深运输车辆装卸货物前,须配合工作人员对车辆和货物进行全面消杀,严格落实运输车辆和货物消杀闭环管理,做好相关信息登记。
四、严格落实司乘人员管理
来深司乘人员进入企业后,将运输车辆停至企业专用装卸货区域,由企业指定人员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后进行装卸货,装卸货完成后立即驾车离开,做到全程不下车、不接触其他人员。如需就餐的,应在车上用餐;如确需如厕的,可至企业指定的洗手间,全程不要接触他人。
五、严格落实本地人员防护
物流专员、装卸人员等人员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做好体温监测、安全防护用品配备、消毒等工作,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所有司乘人员返回本地后第一时间向所属地的村委会(社区)报备,严格按照来深返深人员管控措施落实。
深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5日
衡水市武邑县
武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五一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通告
全县居民朋友们: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位流行,国内多省、市相继出现聚集性疫情,五一即将来临,返乡人员将持续增加,人流、车流量急剧增大,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为筑牢全县外防输入防线,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
为了您个人和家人的安全,倡议在外创业或工作的人员暂不来邑返邑,武邑区域内人员非必要不离开衡水市域。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倡导非必要不跨区域流动,倡导在外人员暂不返乡。家里有在外地的亲人或朋友,尤其所在城市为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劝说他们“五一”期间暂不要安排返乡计划,留在驻地过节是对家乡、家人和朋友最大的支持。疫情复杂,多点爆发,当您回家再返程,无法预知疫情形势,可能影响您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武邑县域内的居民群众近期也尽量不离开武邑,特别是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发生的地区。公职人员要带头,劝导和告知身边的亲朋近期非必要不离邑返邑。
二、来返主动报备
请确需来邑返邑人员提前2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包联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落实管理措施。所有来邑返邑人员返回途中需做好个人防护,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出具14天内旅居史和接触史相关情况,并落实好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如果接到排查电话,请予以配合,并按电话通知内容落实。凡不主动报备、故意隐瞒行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做好自我防护
出入商超、宾馆、饭店、市场、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时,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场所码、行程码及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一旦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向村(小区)包联人员报告。
四、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直接、最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特别是新冠病毒易感染人群的60岁以上老年人,要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面免疫屏障。
五、拒绝传播谣言
坚持做到从武邑官方媒体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散播他人隐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需要广大居民共同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度过一个健康文明、欢乐平安的“五一”假期!
武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报备电话: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0318—5713592
经济开发区 0318—5739629
武邑镇 0318—5713443
清凉店镇 0318—5815246
审坡镇 0318—5966212
桥头镇 0318—5938262
赵桥镇 0318—5892288
韩庄镇 0318—5917241
龙店镇 0318—5882211
圈头乡 0318—5859225
紫塔乡 0318—5985535
和谐社区:辖建设路以北,新华街以东区域。
办公地址:武邑县建设东路53号和谐嘉园小区院内。
报备电话:0318-5713608
武宁社区:辖建设路以南,新华街以东区域。
办公地址:武邑县新华南大街与宁武路交叉口西北角(加油站北50米)。
报备电话:0318-5716259
康泰社区:辖建设路以北,新华街以西区域。
办公地址:武邑县富达路长城国际小区院内。
报备电话:0318-5975811
文昌社区:辖建设路以南,新华街以西区域。
办公地址:武邑县宁武西路丽景金城小区院内。
报备电话:0318-5712030
唐山
唐山市滦南县
滦南紧急通知!
假期将至!做好疫情应对防范工作!
“ 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将大幅增加。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遏制疫情反弹和扩散,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 五一” 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 、积极引导“非必要不来返滦南”。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倡导在外人员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常态化预排查机制,精准掌握网格内人户情况及底数,逐一询访在市外人员并劝导其及家属、亲友“非必要不来返滦南”。对执意来返滦南的,必须提前三天主动报备行程及时间安排,落实“人头对人头” 闭环机制,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切实强化“第一入口”管控 。所有市域外来返滦南人员在“第一入口”要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 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是否向(村)社区主动报备情况等,按照风险研判实施相应管控措施;对疫情敏感地区来返滦南人员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管控,抵达滦南12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三、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利用“雪亮工程”、无人机喊话等技术手段和组建镇村(社区)巡逻队等方式,对公园、广场等场所进行巡查,提醒群众规范佩戴口罩 、减少人员聚集。大力提倡“红事缓办、丧事简办 、宴会不办”所有红白事登记备案。严控游园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严禁举办各类线下培训、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
四 、切实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广大居民要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非必须不出境 、不离滦,特别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阳性病例发生的地区旅行或出差。在室外活动时,倡导群众监督举报重点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工作人员新“三件套”佩戴不规范的现象,减少疫情感染风险。
滦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沧州
沧州盐山县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有效防止“五一”假期期间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五一”假期前后疫情防控事项通告如下:
一、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等涉疫区域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来盐返盐。如有特殊原因必须来盐返盐的,要提前24小时通过河北“健康码”的“涉疫风险自报”、申领沧州“市民码”、拨打电话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属村(居)委会、单位进行报备,抵盐后按规定落实隔离等防疫措施,对谎报、瞒报、漏报、迟报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的单位和个人产生疫情风险的,相关部门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其他地区来盐返盐人员,要提前向目的地所属村(社区)、单位进行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入盐交通场站或交通卡口指定地点进行第一次核酸采样,第一次核酸采样24小时后、48小时内(以第一次采样时间为准),务必主动前往目的地所在乡镇(社管委)公布的核酸采样点进行第二次核酸采样,抵盐后7日内,实行居家健康监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出入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二、全体居民要增强防范意识。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等重点涉疫区域旅居史的来盐返盐人员,知情者要积极主动提醒、劝导、报告,不要事不关己、无动于衷。
三、非必要不离盐。本地人员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离盐,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坚持不外出不离盐,确需外出须经单位审批,列入机关单位重点防控管理对象。离盐后再返盐时,按外地来盐人员相关规定落实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
四、要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实行属地报备审批制度和全过程监督管理,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严禁未经批准举办、组织、参与婚丧嫁娶、大型聚会、聚餐、培训、演出、赛事、促销等聚集性活动。
五、做好健康监测。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口罩潮湿或脏污要立即更换,不要随意摘戴、错误佩戴。要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定期消毒消杀,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不要在密闭场所长时间停留。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人员,要主动做好防护,及时到发热门诊治疗,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不要心存侥幸,随意外出。
六、要主动做好预防。前往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保持合理社交距离,收取快递及时消毒消杀,尽量避免购买进口商品及冷链食品,不要麻痹大意、忽视自身防护。
七、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直接、最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特别是新冠病毒易感染人群的60岁以上老年人,要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面免疫屏障。
八、要提高对网络传播信息的甄别力。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积极举报网络谣言和违法信息,不要随意发布、转发、传播、扩散未经证实的消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五一”期间合理安排出行,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对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产生疫情防控风险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盐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5日
沧州吴桥县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假期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较大。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现就相关工作通告如下:
1、非必要,不返乡。“五一”假期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聚集性强,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出行易发生交叉感染,风险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提倡非必要,不返乡。
2、非必要,不出行。密切关注近期国内外发生疫情的地区疫情进展情况,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游、出差、探亲。如确需出行,要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备好个人所需药品。旅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3、来返吴,请报备。如有特殊情况确实需要返吴来吴,务必在抵达前24小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提前准备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疫苗接种情况等。自觉遵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4、重防护,不聚集。坚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弘扬节约风尚,提倡“喜事缓办或不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不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时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等工作,保持社交距离。
吴桥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
孟村回族自治县关于进一步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有效防止“五一”假期期间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五一”假期前后疫情防控事项通告如下:
一、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等涉疫区域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来孟返孟。如有特殊原因必须来孟返孟的,要提前24小时通过河北“健康码”的“涉疫风险自报”、申领沧州“市民码”、拨打电话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属村(居)委会、单位进行报备,抵孟后按规定落实隔离等防疫措施,对谎报、瞒报、漏报、迟报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的单位和个人产生疫情风险的,相关部门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其他地区来孟返孟人员,要提前向目的地所属村(社区)、单位进行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入孟交通场站或交通卡口指定地点进行第一次核酸采样,第一次核酸采样24小时后、48小时内(以第一次采样时间为准),务必主动前往目的地所在乡镇(街道)公布的核酸采样点进行第二次核酸采样,抵孟后7日内,实行居家健康监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出入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二、全体居民要增强防范意识,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等重点涉疫区域旅居史的来孟返孟人员,知情者要积极主动提醒、劝导、报告,不要事不关己、无动于衷。
三、非必要不离孟。本地人员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离孟,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坚持不外出不离孟,确需外出须经单位审批,列入机关单位重点防控管理对象。离孟后再返孟时,按外地来孟人员相关规定落实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
四、要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实行属地报备审批制度和全过程监督管理,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严禁未经批准举办、组织、参与婚丧嫁娶、大型聚会、聚餐、培训、演出、赛事、促销等聚集性活动。
五、做好健康监测。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口罩潮湿或脏污要立即更换,不要随意摘戴、错误佩戴。要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定期消毒消杀,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不要在密闭场所长时间停留。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人员,要主动做好防护,及时到发热门诊治疗,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不要心存侥幸,随意外出。
六、要主动做好预防,前往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保持合理社交距离,收取快递及时消毒消杀,尽量避免购买进口商品及冷链食品,不要麻痹大意、忽视自身防护。
七、要提高对网络传播信息的甄别力,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积极举报网络谣言和违法信息,不要随意发布、转发、传播、扩散未经证实的消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对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产生疫情防控风险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孟村回族自治县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沧州沧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十要十不要”通告如下:
一、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等涉疫区域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来沧返沧。如有特殊原因必须来沧返沧的,要提前24小时通过河北“健康码”的“涉疫风险自报”、申领沧州“市民码”、拨打电话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属村(居)委会、单位进行报备,不要谎报、瞒报、漏报、迟报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各地各单位要提前到相关交通场站和交通卡口进行对接,按规定落实好隔离管控措施。
二、全体居民要增强防范意识,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等重点涉疫区域旅居史的来沧返沧人员,知情者要积极主动提醒、劝导、报告,不要事不关己、无动于衷。
三、其他地区来沧返沧人员,要提前向目的地所属村(社区)、单位进行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入沧交通场站或交通卡口指定地点进行第一次核酸采样,第一次核酸采样24小时后、48小时内(以第一次采样时间为准),务必主动前往目的地所在乡镇(街道)公布的核酸采样点进行第二次核酸采样。抵沧后7日内,实行居家健康监测,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出入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四、本地人员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离沧,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离沧后再返沧时,按外地来沧人员相关规定落实管控措施。
五、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人员,要主动做好防护,及时到发热门诊治疗,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不要心存侥幸,随意外出。
六、要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实行报备审批制度和全过程监督管理,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不要未经批准举办、组织、参与婚丧嫁娶、大型聚会、聚餐、培训、演出、赛事、促销等聚集性活动。
七、要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口罩潮湿或脏污要立即更换,不要随意摘戴、错误佩戴。形成全社会人人规范佩戴口罩、人人抵制不戴口罩的社会氛围。
八、要主动做好预防,前往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保持合理社交距离,收取快递及时消毒消杀,尽量避免购买进口商品及冷链食品,不要麻痹大意、忽视自身防护。
九、要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定期消毒消杀,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不要在密闭场所长时间停留。
十、要提高对网络传播信息的甄别力,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积极举报网络谣言和违法信息,不要随意发布、转发、传播、扩散未经证实的消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主动定期进行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对自我检测发现的阳性人员,经复检确认后,由属地一次性给予1000元的奖励。对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产生疫情防控风险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追究法律责。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沧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5日
廊坊
廊坊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遏制疫情反弹和扩散,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就“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持“非必要不离廊”,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保障基本民生行业有关工作人员、全体师生、医务及保障人员,严禁离廊,因特殊情况确需离廊的,经主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同意并严格落实审批、报备手续。所有人员尽量减少前往人员聚集场所,降低疫情感染的风险,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阳性确诊病例所在县(市、区、旗),出行实行“点对点”做到“两点一线”,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
二、严格来区人员管控。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14天内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人员,严禁来(返)开发区。所有从廊坊市域外进入开发区的人员,实施预约报备制度,凡无预约人员、车辆、物资等严禁入区,入区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卡口检测体温,扫验行程码、健康码、落地码,免费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在取得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之前,应保持自我隔离,不得与他人接触。来(返)3天以上的,还须在第3、7天主动完成核酸检测,并在7天内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防控风险的,依法追究责任。
三、加强重点场所防控。超市、酒店、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要严格落实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扫码、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
四、减少人员聚集。严格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快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严格履行报备手续,未经报备的,严禁举办相关活动。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活动,减少与外来人员用餐,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
五、加强个人防护。广大居民朋友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近期严禁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六、强化通风消毒。保持办公、居住环境清洁,落实工作、居住场所勤通风、常消毒等措施,建议每日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
廊坊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5日
张家口
张家口市桥西区
张家口市桥西区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增加,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遏制疫情反弹和扩散,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就“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落实监管责任,尽量减少单位人员外出,坚持“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地区;确需出市的,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
二、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提倡“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所有红白事登记备案。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游园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严禁举办各类线下培训、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主体责任。
三、严格来区人员管控。14天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区)旅居史人员非必要不来区返区,如确需来区要严格落实“14+7”隔离管控措施。14天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及其它低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来区返区。来区返区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河北健康码”绿码,抵区前48小时内,需下载注册“幸福张家口APP”,并通过“幸福张家口APP”来张返张报备小程序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等报告,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防控风险的,依法追究责任。
四、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交通场站、商超、酒店、景区景点、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要严格落实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扫码、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旅游景区和文化娱乐等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商务、文化和旅游等部门要加强监督执法,确保各项规定落实到位。
五、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错峰用餐等良好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请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全区广大居民凡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请尽快到辖区内各接种点接种疫苗,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桥西区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
张家口蔚县
蔚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局部地区疫情持续高位流行,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来蔚必报备
所有来蔚返蔚人员务必要在抵蔚前通过“幸福张家口APP”(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或电话,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单位登记报备。中高风险地区及出现确诊病例患者所在的地区,尽量不来蔚返蔚。确需来蔚返蔚的,来蔚返蔚前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一卡口做落地核酸,抵达后按照防控要求配合相应的管控。低风险地区来蔚返蔚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色健康码、行程卡,到蔚后不聚餐、不聚会。瞒报、谎报、迟报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非必要不出行
广大群众“五一”假期非必要不离蔚,不去中高风险及14天内有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教师、学生及其共同居住家属非必要不出蔚。因特殊情况外出的须提前向本单位及属地村、社区报备,不得前往14天内有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区,并避免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接触。
三、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机构、农贸市场、快递网点等生活服务类场所在做好室内通风、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的前提下,严格落实双码同查、测温、规范戴口罩、一米线、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采取错时错峰、预约、限流等措施,控制人员数量,严防人群大规模聚集。坚持“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严控聚餐活动规模。
四、严格落实“人物同防”
广大群众要谨慎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络冷链食品,减少物流快递环节的感染风险。在取寄包裹时做好个人防护,拿到快递包裹后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消毒,拆完快递后,要及时用流动水加肥皂或洗手液洗手,确保个人安全。
五、强化自我防护
广大群众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出入小区、公共场所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登记等防控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请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筑牢疫情群防群控安全屏障!
蔚县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张家口张北县
张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为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经县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县广大居民“五一”假期非必要不离张,特别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的县(市)、区、旗。
二、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原则上不得出张家口市,因特殊情况出市的须提前向本单位及属地社区(村)报备,批准后方可离开。一律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的县(市)、区、旗,并避免同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接触,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接触史、旅居史的,返县后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
三、全县师生及其共同居住的家属,原则上不得出县,特殊情况出县的须提前向所在学校及属地社区(村)报备,但不得离开张家口市。更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的县(市)、区、旗,并避免同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接触,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接触史、旅居史的,返县后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
四、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一律不得来张返张,14日内有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及其它低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来张返张。保供车辆等确需来张返张人员,抵张前24小时内,需下载注册“幸福张家口APP”,并通过“幸福张家口APP”来张返张报备小程序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等报告,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防控风险的,依法追究责任。
五、强化“第一入口”管控。对所有市域外来张返张人员在“第一入口”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落实“5+9”管控措施。即:来之前5天内做4次核酸,抵张时持12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到张北后执行9天集中健康监测。
六、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游园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坚持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禁举办各类线下培训、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需提前报批,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七、继续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对其他人员流动性大的行业或单位,假期结束后可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
八、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机构、农贸市场、乡村民宿等生活服务类场所在做好室内通风、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的前提下,严格落实“两扫一测一登记”制度,做好有序排队和场所内外客流疏导。顾客凭“河北健康码”绿码,行程码无*号,经测温、扫幸福张家口APP场所码登记后进店消费。
九、特殊单位场所,如养老机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儿童福利院、看守所等特殊单位,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要做好风险防范,加强人员防护、消毒等日常防控工作。
十、近期严禁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十一、在药店或网上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等“四类药品”的人员,要配合做好登记、回访、核酸检测等工作。
十二、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居民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请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十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阻断疫情的最有效手段,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居民,积极进行加强免疫;请尚有一定免疫空白的60岁以上老年朋友,主动尽早接种;请符合条件的3-11岁人群,尽快接种。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居民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做好个人防护。
张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
张家口阳原县
阳原县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全县广大村(居)民朋友:
“五一”假期已近,省内唐山、衡水、邢台、保定、邯郸、廊坊、沧州等地和吉林、上海、天津、山东、北京、浙江、福建等多地疫情形势仍然相当严峻,疫情传播风险大,建议大家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就地过节休假。要切实履行个人职责,通过个人行动维护家人、社会的健康安全,共同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全县广大村(居)民朋友,“五一”假期非必要不离张,特别是不前往14天内有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市)、区、旗。
二、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原则上不得出市,因特殊情况出市的须提前向本单位及属地社区(村)报备,批准后方可离开。一律不得前往14天内有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市)、区、旗旅居,并避免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接触,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接触史、旅居史的,返县后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
三、全县师生及其共同居住家属,原则上不得出县,特殊情况出县的须提前向所在学校及属地社区(村)报备,但不得出市。更不得前往14天内有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市)、区、旗旅居,并避免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接触,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接触史、旅居史的,返县后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学生家长外出市,返回与学生有过接触的,学生暂停返校,居家健康监测。
四、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一律不得来返阳原,其它低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来返阳原。来返阳原须持来阳前1周内的3次核酸阴性结果(含抵阳时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提前下载注册“幸福张家口APP”,并通过“幸福张家口APP”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等报备,落实居家健康监测14天。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防控风险的,由属地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相关责任。未经报备、隐瞒行程、逃避卡口等来返我县人员,所产生的转运和管控费用自理。
五、强化“第一入口”管控。对所有市域外来返阳原人员须持前1周内的3次核酸阴性结果(含抵阳时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下载注册“幸福张家口APP”在卡口扫码报备,并进行核酸采样,交通卡口通知属地乡镇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分类实施管控。乘坐飞机、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和带“*”的低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实行点对点闭环接回至集中监测点,实行7天集中健康监测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
六、暂不恢复进出我县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继续暂停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七、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游园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坚持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要向属地乡镇进行报备;严禁举办各类线下培训、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
八、按75%限流开放娱乐场所、体育场馆、网吧、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公共场所,因地制宜控制瞬时流量,防止人员聚集。
九、继续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对其他人员流动性大的行业或单位,假期结束后可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
十、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机构、农贸市场、乡村民宿等生活服务类场所在做好室内通风、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的前提下,严格落实“两扫一测一登记”制度,做好有序排队和场所内外客流疏导。顾客凭“河北健康码”绿码,行程码无*号,经测温、扫幸福张家口APP场所码登记后进店消费。
十一、特殊单位场所,如养老机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儿童福利院、看守所等特殊单位,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要做好风险防范,加强人员防护、消毒等日常防控工作。
十二、近期要谨慎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十三、在药店或网上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等“四类药品”的人员,要配合做好登记、回访、核酸检测等工作。
十四、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不聚集、不扎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接种新冠疫苗等防控工作。
县防疫办
2022年4月22日
来源:长城网综合行唐发布、深州市融媒体中心、沧州晚报、张家口发布、河北新闻网
责编:房淑婧 苏浩军 陈兆月
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