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民政局到互助社区宣讲新国发2号文件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4月20日,安顺市民政局到西秀区西街街道互助社区开展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宣讲,西秀区民政局、西街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互助社区“两委”成员及社区部分党员代表、居民小组长参加宣讲会议。
图片
宣讲重点围绕省委、市委对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部署要求,对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的重大政治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刻领会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贵州“四区一高地”新的战略定位。在宣讲中结合实际认真分析我市现阶段生态、交通、旅游、资源等方面优势,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文件部署要求在民政领域落地落实,取得成效。宣讲从系统谋划、典型引路、优化提质、补齐短板、加大力度等方面对抢抓新国发2号机遇,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强城乡社区治理、构建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服务体系、构建居家社区机构和医养康养相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加大防范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详细指导;并要求西秀区民政局要指导街道、社区发挥主城区优势,强化学习宣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在社区治理、社区居家养老等方面勇于探索,抢新机闯新路,为全市提供可参考、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
来源:安顺市民政局
一审:张珈瑜
二审:郭娟
三审:施绍根
终审:刘畅
排版: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