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一证、一证一人!金安区有序发放购买生活物资出入证!

4月25日起,金安区为城区小区居民发放购买生活物资出入证,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一人凭证外出购买生活物资。

记者在远大幸福里小区看到,工作人员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正在逐个楼栋通知居民,为他们分批办理“购买生活物资出入证”。居民在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详细信息后,方可领证,再凭证出入小区进行生活物资采购,持证出入的居民也要再经过测量体温和双码查验。

我再跟你解释一下,这两张证是我们未来四天使用的证,每两天出去一次,每次仅限一个人,不能带孩子。出门采购物资两个小时之内就要回来,回来之后我们就把证收走了。”志愿者宋健跟需要出门采购物资的居民耐心说道。

“一户一证、一证一人”,不仅满足了每户家庭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的要求,也避免了人员重复外出的现象出现 ,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管控压力。

“这个出入证用于居民采购生活必需品,方便居民日常生活。平常工作人员的通行依然按照以前的措施管理。”望城街道正阳社区党总支书记时运丽说道。

在保供应单位绿篮子超市城投店的门口,外出购买生活物资的居民严格按照一米线的要求有序排队进入超市。

随着居民“出入证”的办理使用,线上购物、店家配送的压力逐渐减小,居民进店购物人数增多,绿篮子超市针对线下购买加强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所有的绿篮子(门店)以面积数限制人流进店购物,进店时扫双码才能进店,还要测量体温,排队要按照一米线来排队,都是无接触地进行。”绿篮子城投店店长方芳说道。

来源:金安发布

-END-

责任编辑 -李东林

校对 - 毛婧婧 张树

审稿 - 王正超

核发 - 查琦 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