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州公安机关经侦部门积极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提升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海南州公安机关经侦部门紧扣“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宣传主题,积极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州公安局经侦支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线上通过“海南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宣传知识和典型案例,引导社会公众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线下通过在广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侵犯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组织120余名民警开展知识产权知识测试。

共和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方式开展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述市场经营活动中可能涉及的知识产权犯罪及防范措施、维权途径,教育引导群众知法守法、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对群众进行了科普。

贵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发放宣传品、解答咨询、陈列展板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并与县市监局深入青藏部落农牧公司企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运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情况,向企业员工讲解日常防范和安全经营指导,发放相关知识产权宣传资料。同时,在贵德公安公众号发放知识产权微视频,讲解有关知识产权概念、意义和知识产权犯罪,鼓励广大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的知识产权权益。

兴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深入县城广场及商铺和食品店等市场主体,走进社区群众身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讲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知识产权热点问题,提倡群众树立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活动期间,全州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20余份,宣传品340余件,悬挂横幅4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