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搬迁安置办公室到罗平县阿岗镇高桥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掌上曲靖讯4月26日,曲靖市搬迁安置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劳学明一行到罗平县阿岗镇高桥村开展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阿岗镇相关领导、高桥村党总支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对全村脱贫户监测户收入调查核实情况、阿岗水库后期扶持移民动态管理情况,实地调研挪者村“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建设项目、舍得村人居环境提升项目、高桥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项目,肯定了高桥村在乡村振兴中所做的工作和成绩,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

调研组强调,曲靖市搬迁安置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帮扶责任,抓好定点帮扶工作,发挥行业优势,进一步抓好村庄建设和产业发展两个重点,推进高桥村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一是要落实好“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建设要求,实施村内生产道路和公厕建设、安装生活区路灯、打造村内景观节点等内容,市办在今年计划投入移民专项资金967.9万元,切实抓好村庄绿化、亮化、硬化、洁化、美化、特色化工作。二是建立健全村集体利益链接机制,抓实烤烟、肉牛等关键产业,推动村集体经济与龙头企业绑定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争取实现行政村集体经营性年收入达10万元的目标。要加快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贴息贷款项目前期工作力度,确保纳入2023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计划,通过移民资金全额贴息撬动其它资金用于高桥村社会经济发展。

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