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丰宁街道春晖社区红石榴幸福食堂暖心服务幸福起航

经过4月20日的免费试吃并按照收集到的意见进行调整优化后,昆明市五华区丰宁街道春晖社区“红石榴幸福食堂”于近日正式开始营业。

五华区丰宁街道 供图

幸福食堂的供应方为智创共建联盟成员单位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民族美食体验中心(云南春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校园食堂管理规范的“六T”标准为春晖幸福食堂供餐,食品安全有保障。幸福食堂的用餐标准是60岁以上8元,60岁以下10元,在正式营业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网格群等渠道向辖区进行了全覆盖宣传。25日上午10:30,距离中午开餐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但幸福食堂门口已经聚集了一些辖区居民等待食堂营业。居民们纷纷表示在上次试餐后就很期待幸福食堂能尽快正式营业,这项利民的民生服务为辖区民众特别是为老年人们提供了贴心、暖心服务,让辖区居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中午11:30,送餐工作人员将菜品留样后准时开始供餐,目前食堂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暂时不提供堂食,辖区居民们有序地打餐离开。“这个幸福食堂解决了我家为吃饭发愁的问题,家里就老两口,菜做得丰富些又经常吃不完,又要吃剩饭。现在有了幸福食堂方便了,感谢社区,祝愿幸福食堂红红火火。”打完餐的李大妈高兴地说。

下一步,幸福食堂计划为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送餐服务,将服务做到心坎里,将幸福送到家门口。今后,春晖社区“红石榴幸福食堂”将按照“党建引领、企业运营、公益支持、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持续提升服务,结合辖区内资源,真正把幸福食堂建设成便民利民乐民的综合性服务场所,变成老年人的第二个家,让他们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五华区丰宁街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