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行引渡阿桑奇?中国外交部一针见血,拜登听好了

秘密隐藏得再好也有被揭穿的那天,一直以来美国为了达成称霸世界的目的,在私底下进行了一些不为人知的活动。可是秘密终究也会有被曝光的那一天。

近日,美国准备强行从英国将阿桑奇引渡回国。作为维基解密的创始人,阿桑奇在之前因为揭露了一些美国的“秘密”而遭到了美国政府的迫害,不得不流亡国外。此后,阿桑奇一直在其它国家避难,但美国一直没有停止对阿桑奇的“追杀”。阿桑奇可以说是白宫的眼中钉。

美国强行引渡阿桑奇

阿桑奇此前曾在网上揭露了美军在伊拉克枪杀平民的画面,这一揭露让一向自诩为保护人权的美国形象瞬间坍塌,其实,关于美军在战区有对平民进行伤害性行为,此前就有不少外国媒体进行过报道,但很快由于来自美国的压力而使这种报道陷于沉寂。

不过,阿桑奇所提供的画面却让人们之前的猜疑得到了证实,那就是总是喜欢拿着“人权”当借口打压他国的美国其实是最不讲人权等国家,美国对人权也搞起了自己的双标。

阿桑奇不止以此揭穿美国政府的黑幕,因此,他也成为了白宫的眼中钉。正因如此,美国一刻也不放过对他的追杀。当得知阿桑奇在英国的时候,美国政府果断出手了。

中国外交部为正义发声

不过,美国想从英国引渡阿桑奇的过程并不顺利。起初,英国地方法院直接否决了美国的引渡请求,但后来英国的高等法院却推翻了地方法院的裁决,做出了允许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的请求。如今,英国法院已经正式发布了命令,决定将阿桑奇引渡回美国。

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发出了正义的声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阿桑奇被引渡到美国,比维基解密爆料更能让人看清美国政府的伪善。”坦白讲,美国为什么如此着急地想要将阿桑奇引渡回国,主要还是担心他会继续揭穿美国的秘密,正因如此,也让外界更加确认了阿桑奇之前所揭露的事情是可信的。

做贼心虚的美国政府没想到强行引渡阿桑奇的行为居然在无意间为阿桑奇正名,在这种反衬下,美国的虚伪只会让更多国家对其避而远之。

中国外交部一针见血的发言,希望拜登听好了,否则,还将会有更多的人站起来反对美国等霸权。

部分参考信息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