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河南县域经济网商丘讯(黄波 通讯员 孙小晶)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0日至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梁园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以“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深入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全面助力构建梁园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图片
自4月20日以来,梁园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局属17个基层所在辖区显眼的地方悬挂条幅,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及沿街商户LED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知识产权宣传标语。同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药店、商场、超市和体育用品店等重点场所,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宣传行动,在严查假冒专利、商标侵权和标识不规范等违法行为的同时,及时向各市场主体宣讲知识产权创新重要性和保护必要性,解答各类问题。
图片
此外,为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科普,4月26日,梁园区市场监管局在中心步行街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了条幅、设立了咨询台,现场向过往市民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读本、接受消费者咨询,努力提升辖区百姓知识产权意识。
活动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70户次,悬挂宣传横幅70余条,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0余条次,派发知识产权宣传册500余份。通过本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知识产权保护效益和服务水平,提高了全民知识产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