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会演!呼和浩特一男子冒充警察 要进医院“拓展业务”……

近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西把栅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男子自称是呼市公安局警务人员,要进入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检查医疗废物,医院工作人员怀疑身份信息造假、冒充警察。

接到该警情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核实,经初步了解并查验警察证件照片后,民警将该男子依法传唤至西把栅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查,违法嫌疑人佟某某为某科技公司经理,为拓展市场便带着两名业务员来到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对医院的科室布置及垃圾桶摆放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在过程中医院保安便来询问来意,佟某某首先自称是卫健委工作人员前来检查,在未能证实身份后,又立马转变,从手机里翻出一张警察证照片,自称是警察便要离去。在听到这些破绽百出的辩解和未见着警服,当值保安立马报了警。

经询问了解道,违法嫌疑人为了工作方便,进出医院等地时没人阻拦,同时为了显摆、耍威风,就在网上搜索到一个电话,非法办理了一张假的人民警察证,没想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得到了法律的制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和第二款之规定,赛罕区公安分局依法对佟某某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行政拘留七日。

来源:平安赛罕 封面网路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