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最新提醒!“五一”来宜返宜人员请注意……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

人员流动频繁

疫情传播风险加大

请注意

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近21天境外旅居史的来宜返宜人员,请配合“三站一场”、高速公路出口、景区等重点场所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在抵达宜昌后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报备就近到市内各便民采样点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出行全程佩戴口罩。

来宜返宜人员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报备。抵达宜昌后就近到市内各便民采样点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获取相关证明,并配合重点场所核酸阴性证明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出行全程佩戴口罩。

“五一”假期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请全体市民将来宜探亲访友人员信息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报备,提醒来宜人员就近到市内各便民采样点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获取相关证明,并配合重点场所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进入聚集性场所时,请配合体温监测,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重点场所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日常生活中请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

“五一”假期人流物流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五一”期间倡导非必要不出市,不扎堆、不聚集。确需外出的,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及防控措施要求,外出期间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如本人和家人有省外旅居史,请及时向社区(村)报告。

宜昌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览表

备注:各县市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以辖区发布信息为准。

核酸检测中

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这份防护贴士

快收好